聊聊:司马昭杀嫂是真的么?(图)

散文社2022-10-05 00:14:39485

司马昭杀嫂是真的么?

在《虎啸龙吟》中,司马昭似乎是对自己的嫂子夏侯徽非常的爱慕,大哥司马师不在的时候还会主动照顾夏侯徽,让观众感觉难道是要上演一出三角恋?不过剧情并不会这么狗血,夏侯徽发现司马懿养死士的事情后,就被司马昭给打晕软禁了起来,后来莫名其妙来了一场表白就把夏侯徽给杀死了。那在历史当中夏侯徽真的是被司马昭给杀死的么?其实并不是这样,夏侯徽是被自己的老公司马师给害死的。

聊聊:司马昭杀嫂是真的么?(图)  第1张

虽然也不太清楚为什么在《虎啸龙吟》中司马昭成了一个杀嫂子的恶人,但如果大家都认为正史中也是他做的那就有些不太公平了。夏侯徽是大将军夏侯尚的女儿,也是曹真的妹妹,但是后期司马家和曹家的关于愈演愈烈,所以司马家的人也非常担心夏侯徽会威胁到司马家。最后司马师大义灭亲把夏侯徽给毒死了。当然我们并不知道夏侯徽到底是不是曹家派来的卧底,也许夏侯徽根本就不会帮助曹家,但司马懿做事一向求稳,他的两个儿子不仅稳还狠,杀妻这种事也做的出来。

聊聊:司马昭杀嫂是真的么?(图)  第2张

其实司马懿最有能力的儿子就事司马师,而并不是司马昭。司马师早点就立下过很多大功,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人,虽然和夏侯玄还有何宴齐名,但是司马师的能力远超另外两人。司马师不仅能力强,野心也比司马懿大出很多,当司马懿告知司马师和司马昭自己准备发动高平陵之变的时候,司马昭担心的每天都睡不好觉,但是司马师还能安然入睡,丝毫不受影响,这样的大心脏也注定了他是干大事的人。

聊聊:司马昭杀嫂是真的么?(图)  第3张

只是司马师因为身患疾病早逝,不然可能登基称帝的就是他了。虽然司马昭也是才华横溢,但是和司马师比起来还差了不少,但是在《虎啸龙吟》中却帮自己的大哥背了一个黑锅,可能也是暗指司马昭也是一位心狠手辣的人吧。不过司马昭自己却没有称帝的勇气,所以早就可以当皇帝的司马家还等到了司马炎这一代。实际上司马懿夷曹爽三族以后,曹家和夏侯家的势力就已经不复存在了,而朝中士族的权利日益渐增,司马家族作为士族首领自然受到拥簇,上位称帝也是迟早的事情了。只是没想到司马师为了自己的家族能做到杀妻这一步,看来电视剧里恩爱的场景也都是假的了。

聊聊:司马昭杀嫂是真的么?(图)  第4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02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