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刘备在新野屯兵的这七年在干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6 07:41:43240

刘备在新野屯兵的这七年在干什么?

其实我们一般人在看三国的时候其实都是觉得一些武将厉害,一些谋士有计谋,尔虞我诈和战场的单挑还是把人看得十分的过瘾啊,但是其实如果仔细的分析的话你会发现其实帝王之间的勾心斗角也非常的有趣,熟悉刘备的人都知道刘备在新野有屯兵六年到七年,那么这七年刘备到底再干嘛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

讲讲:刘备在新野屯兵的这七年在干什么?(图)  第1张

首先刘备是在公元201到公元208年屯兵新野,那么刘备为什么会屯兵新野?

公元201年曹操发兵讨打刘备,刘备没有办法,只得依附刘表,当时具记载刘表亲自到郊外迎接,以上宾之礼对待,随后就让刘备入驻了新野。

看似刘表对刘备很好,念及同宗之情,但是真是这样的吗?

历史记载,新野距离曹操地盘不足五十里,但是距离荆州足足一百里,这啥意思?(刘表表面客客气气,其实暗地里防着刘备了,你不愿意和曹操打仗吗?我帮你送到前面给我挡刀子去。)。

讲讲:刘备在新野屯兵的这七年在干什么?(图)  第2张

刘备的在新野这几年也没有白带,先是入驻新野,公元202年,刘备奉刘表的命令去叶县对抗曹操,结果大败夏侯惇,于禁,李典等人,一下子名声就打出去,随后荆州很多的世家,豪杰,纷纷去投奔刘备,甚至在公元207年隆中对,三顾茅庐得了诸葛亮,直到公元208年刘表去世,当时诸葛亮等人劝说刘备夺取荆州,但是刘备认为两人是同宗,如果乘机夺取荆州,传出去不好听。刘备打算去江陵,认为成大事必须以人为本,所以刘备在合兵去江陵的时候,把百姓都带着。

虽然刘备没有得到荆州,但是刘备在新野期间得了三样东西:

第一、刘备大败夏侯惇等人,让人们看见了大汉的希望,虽然当时诸侯分裂,但是毕竟大汉统治了四百多年,已经深深镶嵌在人们的骨子里了。

第二、得到了人才,最重要的得到了诸葛亮。

第三、也是最最最重要的得到了人心,不管身处任何境地都不会放弃百姓。

讲讲:刘备在新野屯兵的这七年在干什么?(图)  第3张

所以刘备这几年,是他最难的几年,但是也为刘备为以后打下蜀国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3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