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条顿骑士团的兴衰(图)

散文社2022-10-08 01:21:41237

条顿骑士团的兴衰

在欧洲的中世纪是一个非常黑暗的时代,经常因为宗教问题经常战争不断。那个时候基督教的传播非常的盛行,长期有着成千上万的人挂着十字架就上了战场,为自己的信仰而拼杀。在当时的十字军中,由德意志民族领导的条顿骑士团是一股非常可怕的力量。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条顿骑士团的兴衰吧。

闲谈一下:条顿骑士团的兴衰(图)  第1张

条顿骑士团或许不是三大骑士团中最富传奇色彩的一个,条顿骑士团所见识过的战争,大概要比圣殿骑士团与医院骑士团加在一起还要多。条顿骑士团,早期成员全来自德意志民族,骑士团屈服波兰后被迫接受波兰人。

作为三大骑士团中起步最晚的一家,条顿骑士团实际上起源于一所医院骑士团在圣地开设的一家医院,由于这里的患者大都是来自神圣罗马帝国地区、说德语的朝圣者,以这家医院为中心逐渐就形成了一个德语社区。在1187年耶路撒冷被攻陷后,这个说德语的社区也作为一个整体迁移到了北方的阿卡城。

在1190年阿卡城被围困时,一些来自吕贝克和不莱梅的商人以这个德语社区为基础建立了一个为守军服务的野战医院,条顿骑士团的前身就此形成。

闲谈一下:条顿骑士团的兴衰(图)  第2张

很快,这个医院由于在阿卡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教皇塞莱斯廷三世的认可,成为了被教廷认可的修士会,并开始逐渐以圣殿骑士团为样板进行改组。在十三世纪初,修士会的转型正式完成,条顿骑士团就此诞生,信条就是:帮助、守卫、救治

条顿骑士团的野心不只在普鲁士,更企图征服立陶宛地区。1236年宝剑骑士团败于立陶宛,教廷命令其残兵并入条顿骑士团。随后条顿骑士团征服一系列据点。1291年征服普鲁士全境。1309年骑士团中心从威尼斯转移至普鲁士马尔堡。建立了条顿骑士团国家。条顿骑士团从建立以来,就与波兰王国敌对。虽由波兰的马佐夫舍公爵康德拉引入,却在势力坐大后反过来攻击波兰。1309年骑士团夺得西普鲁士,使波兰退缩为内陆国家。

闲谈一下:条顿骑士团的兴衰(图)  第3张

骑士团自从介入商业贸易后,累积大量财富。过去的战斗力与信仰步入了腐化。内部矛盾与军事武力的衰退下,随后慢慢步入衰亡。

1409年骑士团队波立(波兰和立陶宛)联邦发动攻击。却在1410年格伦瓦德之战大败。须赔偿巨额赔款,骑士团向国内征收高税以偿还,却使国内贵族与市民愤而抗拒骑士团统治。

1454年波兰趁势攻入普鲁士,二战后波兰政府在波兰重修条顿骑士团的首府马尔堡,彰显其打倒骑士团的光辉历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7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