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清朝灭亡后,有一个地方一直不承认是中国的,直到80年后才回归(图)

散文社2022-10-08 08:37:34302

清朝灭亡后,有一个地方一直不承认是中国的,直到80年后才回归

20世纪初的1912年,清朝的末代皇帝宣布退位,从而结束了清朝在中国的统治。后在溥仪在日本人的扶持下成立了伪满洲国,成为了满洲国的皇帝。但是当时满洲国是被日本人控制的,所以并不承认是清朝的一部分。就在当时,有一个地方始终不承认是中国的,认为自己是属于大清朝的,那么这个地方在哪里呢?

讲解一下:清朝灭亡后,有一个地方一直不承认是中国的,直到80年后才回归(图)  第1张

这个地方就是现在的香港,我们都知道清朝在一八四二年的时候就把香港让给了英国人,不过那时候的香港和九龙加起来也不过200平方公里,直到后来清朝在甲午战争中失败,这个时候英国人才趁机占领了大量的领土,建立了后来的新界,而香港才有了今天的面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新界其实是“租给”英国人的,为期是九十九年,其主权仍然是属于清朝的,所以只要租期时间到了,清政府不同意续约的话,那么香港还是属于清朝的。

讲解一下:清朝灭亡后,有一个地方一直不承认是中国的,直到80年后才回归(图)  第2张

其实英国人并不傻,他们当然知道这一点,只可惜当时没有找到很好的借口开战,于是只能先“租”土地,等到以后有合适的借口的时候再的清朝签一个不平等条约,这样香港就能属于英国了,只可惜英国人打的小算盘最后还是落空了。还没等他们找到借口对我们宣战,溥仪就被袁世凯逼迫下了台,而清朝政府的统治也宣告结束。

讲解一下:清朝灭亡后,有一个地方一直不承认是中国的,直到80年后才回归(图)  第3张

而这个时候其实香港还是属于清朝政府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时清朝已经灭亡,但是香港却不承认属于中国,一口咬定自己是属于大清朝的。而英国人也一直在一旁虎视眈眈,这种奇葩的现象一直持续到了一九九七年,直到这个时候在我们国家领导人的积极运作之下,香港才终于回到了中国的怀抱。

讲解一下:清朝灭亡后,有一个地方一直不承认是中国的,直到80年后才回归(图)  第4张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香港的土地属于清朝,英国人无法批准香港土地的交易,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香港的土地不能卖只能租,最初规定是七十五年,后来一度改成999年,最后又改成了七十五年,但是无论怎么改都摆脱不了让香港脱离“租”的尴尬局面。不过正是受到香港的这一启发,我们国家正是提出了“土地使用年限”这一概念,从一九九零年的时候开始实行,一直被延用到了今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0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