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李鸿章当年说了句什么话现在得到了验证?(图)

散文社2022-10-08 11:13:19217

李鸿章当年说了句什么话现在得到了验证?

清朝末年与日本的甲午战争过后,日本向中国索要巨额赔款,并且还要求割地。然而在当时负责谈判的清朝重臣李鸿章一直死咬着,不同意割让土地。据说当时日本的天皇想要将台湾割让给日本,但是在当时李鸿章说了一句狠话,使得日本人沉默了很久,现在这句话成为了现实,那么这是一句什么话呢?

有关:李鸿章当年说了句什么话现在得到了验证?(图)  第1张

鸦片战争结束后,西方列强纷纷来到中国的土地,想要趁着战争胜利来分一杯羹,与此同时,我们的邻国日本也表现出了自己的狼子野心,经过甲午海战之后,日本见识到了清朝政府的孱弱,以及清朝不堪一击的军事实力,这让日本人的信心大增,曾经让他们臣服的那个天朝大国已经不复存在,于是这些日本人便狮子大开口,不仅想要巨额的赔款,而且还要求清政府割地赔偿。

有关:李鸿章当年说了句什么话现在得到了验证?(图)  第2张

当时负责谈判的李鸿章几度拒绝了日本的无理要求,但当时的日本曾派遣了大量的间谍前往清朝来截断李鸿章与政府的沟通,后来李鸿章在日本遭遇刺客,受了重伤,日本这才放缓了条件,不过日本天皇还是抓紧割地这一条款不放,不仅想要辽东半岛,而且还要求将台湾割让给日本。

有关:李鸿章当年说了句什么话现在得到了验证?(图)  第3张

据说当时李鸿章曾问了负责谈判的伊藤博文一个问题,他说:“伊藤大人,你果真想要台湾?”伊藤博文点点头,李鸿章接着说:“如今你为刀俎,我为鱼肉,你若是执意想要台湾,我也没办法,不过你应当知道,你们虽然得到了台湾,但中日两国必定会因为台湾结为世仇,子子孙孙,无穷无尽,伊藤大人可要想清楚。”李鸿章的这句话虽然没有阻止日本人的贪欲,但却让日本谈判团沉默了许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1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