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二战有一个没有参战的强大国家,是哪个国家?这个期间他到底在做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8 17:07:50220

二战有一个没有参战的强大国家,是哪个国家?这个期间他到底在做什么?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大污点,这一次大战将全世界都卷进了战争当中,只有为数几个偏远地区没有波及到。当时世界上的强大国家几乎都参与进了这场战斗,例如美国,苏联,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等。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当时西方还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并没有参与到这场战争,那么这是哪个国家呢?他在二战这个期间又在做什么呢?

讲讲:二战有一个没有参战的强大国家,是哪个国家?这个期间他到底在做什么?(图)  第1张

这个大国就是称雄世界几个世纪的西班牙,在二战前刚刚结束内战,在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支持下,法西斯独裁者弗朗哥取得统治西班牙的权力,成为西班牙的独裁者,也被成为希特勒的小兄弟。弗朗哥上台后,为了感激德国的知遇之恩,一直紧跟大哥希特勒,帮德国助威。

讲讲:二战有一个没有参战的强大国家,是哪个国家?这个期间他到底在做什么?(图)  第2张

但是西班牙属于那种典型的墙头草类型,风往那吹,他就往那倒!刚开始,德国势头正劲,表现的很猛,弗朗哥也派出了少部分军队帮助希特勒打苏联,没想到打败了。感觉势头不对的弗朗哥退出了战斗,当时也没有跟英法美撕破脸,也没有宣战,因此,很容易就全身而退!

讲讲:二战有一个没有参战的强大国家,是哪个国家?这个期间他到底在做什么?(图)  第3张

不过弗朗哥没参战,但是也没有闲着,而是借助世界大战,跟美国一样发战争财,美国卖军火,卖军需物资给英法等国,赚了很多钱,而西班牙爷卖军火给德国,意大利。当时,很多的德国军火零部件,都是西班牙提供的,而且,在世界经济因为大战被破坏的时候,西班牙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发展很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3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