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伐四岛,叶利钦回复了哪一句话日本就怂了?(图)

散文社2022-10-08 20:35:52249

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伐四岛,叶利钦回复了哪一句话日本就怂了?

说起日本这个国家,他是一个非常好斗极具侵犯能力的国家,而这一原因主要是因为日本的国土面积太小,资源匮乏,而且人口密度还非常的高。这一情况早在中国古代就已经体现了出来,那个时候说的倭寇入侵中的倭寇指的就是日本人。一直到近代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也总是想着侵略其他国家。

揭露: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伐四岛,叶利钦回复了哪一句话日本就怂了?(图)  第1张

但是日本既然发动了战争,也理应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二战结束后,美英承诺苏联在战后可以取得日本以北的南库页岛以及千岛群岛全部领土(日本称其为北伐四岛),并签订《雅尔塔协定》。在日本无条件投降后,苏联即依据《雅尔塔协定》宣布占领该地领土,使之成为苏联领土。

揭露: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伐四岛,叶利钦回复了哪一句话日本就怂了?(图)  第2张

要知道日本本就来土地就稀少,而且还要被划分出去给他国,这让日本很无奈,但是战败的日本也只能是忍气吞声。战后的日本,百废待兴,在美国的扶植下,日本快速的发展了起来。以至于在1968年,日本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日本有了一个崭新的面貌。

揭露: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伐四岛,叶利钦回复了哪一句话日本就怂了?(图)  第3张

与此同时,远在亚洲北部的苏联却因为解体,而受到发展中的瓶颈。在叶利钦担任独立的俄罗斯联邦的首任总统时,他执政推动市场经济和民主制,采取的"休克疗法"让俄罗斯联邦经济濒临崩溃。在这种情况之下,日本曾对叶利钦说过一句话:请把北方四岛归还给我们。日本说这一句话也并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而这是他们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是叶利钦也说道:我不介意日本从地球消失。当叶利钦说出这句话时,日本懵了,同时也怂了。

揭露: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伐四岛,叶利钦回复了哪一句话日本就怂了?(图)  第4张

要知道,被称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即使当时叶利钦领导下的俄罗斯虽然经济发展的不是那么好,但是那时候的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武器,包括核炸弹。本来就被核炸弹炸过的日本顿时被吓得不敢出声。于是北方四岛现如今依旧在俄罗斯的领土范围之内,即使它的地理位置离日本最近 。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4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