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为何说如果罗斯福多活几年,日本天皇就不存在了?(图)

散文社2022-10-08 20:51:15396

为何说如果罗斯福多活几年,日本天皇就不存在了?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是有些事情不得不让人感到惊奇与敬佩,但是同时历史也有着很多让人遗憾的事情。就拿第二次世界大战来说吧,日本的无条件投降标志这第二次世界大战算是彻彻底底的结束了。然而在当时,日本内部很多都是反对投降的,很多人认为应该死战到底,甚至赔上整个国家也再所不辞。但是日本的天皇却拒绝了这个提议,依然选择了无条件投降,然而当时天皇这样的选择并不是为了让自己的子明能够安然的生存下去,而是为了日本天皇的制度不被摧毁。

科普:为何说如果罗斯福多活几年,日本天皇就不存在了?(图)  第1张

当然日本天皇这样做也是有他的道理,日本投降对日本人而言,确实是拯救了他们。可是美国的高层制定了针对日本的计划,这个计划就是要彻底解决日本,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民对于战争的狂热,所以想要将日本的威胁降到最低,就要彻底消灭他们,这个计划当中甚至将芥子气列入可行方案中。而且苏联也对日本的登陆作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进攻日本已经成为了他们的首要任务,在计划中,也提到了一点,如果日本百姓拿起武器反抗的话,就直接消灭。

科普:为何说如果罗斯福多活几年,日本天皇就不存在了?(图)  第2张

日本天皇的突然投降,打乱了他们的安排,但是这个计划在日后管理日本的时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一,美军要彻底解除日本军队的武装,并且对日本士兵的装备进行拆解,在这一工作完成后,开始商量各国对日本的驻军要求,对日本的各个方面进行严密的监视;第二、日本国内的所有军工企业,甚至是一些民营的企业具备一定的生产能力的都是重点监视的对象,可以说日本的的经济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工业体系完全被肢解,日本社会直接陷入瘫痪。

科普:为何说如果罗斯福多活几年,日本天皇就不存在了?(图)  第3张

当时美国的总统罗斯福认为,应该彻底将日本的天皇制度废除,日本天皇是日本的精神支柱,也是日本军国主义爆发的根本原因,不摧毁日本天皇制度,就不算真正的击败日本,但是,杜鲁门和麦克阿瑟却认为,日本天皇只是日本军国主义利用的工具,并没有什么罪恶。

科普:为何说如果罗斯福多活几年,日本天皇就不存在了?(图)  第4张

其实,美国的高层之所以会这么说,都是日本搞的鬼,在谈判的时候,日本用大量的黄金贿赂了美国的高层,只有罗斯福一直强硬的表态,要处死日本天皇,他的坚持没有任何的偏见,他认为日本是世界上最卑鄙的民族,日本人充满了无知和野蛮,根本就没有将生命当成一回事,这样的民族还有什么用。

后来罗斯福的突然去世,杜鲁门接替了他的职位,使得日本天皇免于被审判,逃过了这一劫,而日本也就成为了美国的小弟,在二战后迅速崛起,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强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4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