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还是乞丐的希特勒为何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良机?(图)

散文社2022-10-09 00:15:18289

还是乞丐的希特勒为何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良机?

说起希特勒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了,因为这个人曾经一度引发了全世界最惨烈的一次战争,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格局。大家都知道,希特勒曾经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在他参军之前希特勒还是维也纳街头要饭的一名乞丐,那么他为何如此幸运的赶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这次天赐良机呢?为什么说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希特勒的天赐良机呢?

分享:还是乞丐的希特勒为何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良机?(图)  第1张

对于希特勒来说,第一次世界大战确实是一次天赐良机,因为这使得他有机会的拿到了一生当中最骄傲的“经历”以及“荣誉”,而这些东西就是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所获得的几枚一级铁十字勋章和战伤勋章。另外再他的经历中,他所在的整个连队除了他一个人生存了下来,其他人都阵亡了,这种传奇般的经历足够希特勒吹一辈子的牛了。而这些种种荣誉以及经历也正是使得这个小瘦子能够活跃在政治论坛中的资本,也是他在战后组织纳粹党成员到处游说的筹码之一,因为当年的老兵们都喜欢他。不过当然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给希特勒最大的幸运就是提供了滋生法西斯主义的温床。

分享:还是乞丐的希特勒为何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良机?(图)  第2张

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战后的影响使得整个德国民不聊生,当时德国的魏玛政权有没办法争取到足够安抚德国国民的外交胜利,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德国国内就诞生了成千上万的政党,而在这些众多正当中,纳粹党是其中之一,也是表现的最为活跃的一个,于是在当时德国就成为了纳粹党壮大起来的沃土。

事实上第一次世界大战不仅仅只是希特勒个人的幸运,也有很多当年德国的枭雄人物也是借着这个机会上台了。就比如当时只是海德堡大学哲学博士的戈培尔、原本只是养鸡场主的希姆莱、落魄衰败的贵族赫尔曼·戈林以及成功推翻沙皇政权自己入住克里姆林宫的列宁等等,这些人的翻身都要感谢第一次世界大战给世界带来的影响。

分享:还是乞丐的希特勒为何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良机?(图)  第3张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欧洲帝国主义瓜分世界产生矛盾所造成的,在欧美列强在对世界瓜分完毕后,新生的德意志第二帝国和奥匈帝国找不到可以扩张的方向了,而当时的英国、法国、俄国走的非常进,而且还在拼命的遏制德国的崛起,于是这就成为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两大敌对阵营所形成的条件。当阵营形成之后,军队需要大量的资源去维持,而这个时候底层的劳苦人们就成为了牺牲品,当时的希特勒原本属于德国境内中产阶级的人迅速就破产了,想要活的更好,那么参军报国成为了他唯一的出路。

分享:还是乞丐的希特勒为何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良机?(图)  第4张

第一次世界大战虽说英法胜利了,但是其损伤也是非常严重的,导致英法竟无力控制住自己庞大的殖民地,当时很多殖民地都开始闹独立了,而且还拿到了很多自治权利。在东欧地区甚至有三个国家就直接消失了,一是奥匈帝国,二是德意志帝国,三便是沙皇俄国。在那个时候,世界上的各个民族都在不同程度上获得了解放,在建立一大堆单一民族共和国的同时,剥削与压迫的现象严减少了许多。但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整个欧洲是要感谢一战的,因为这次大战打破了帝国主义压榨民众的状态,使得人类的思想素质觉悟再一次得到了进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5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