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二战期间为何有着一群像隆美尔这样的大批名将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图)

散文社2022-10-09 05:22:44255

二战期间为何有着一群像隆美尔这样的大批名将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

大家都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军出现了一大批接触的将领与人才,在这些人才的带领下,德国在战争初期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战果,巅峰时期的德国几乎占据了整个欧洲地区。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战果,与德国军队的优秀将领,如曼施坦因、隆美尔、古德里安等名将,自然是分不开的。那么为什么优秀如隆美尔等德军名将,会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疏解:二战期间为何有着一群像隆美尔这样的大批名将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图)  第1张

现在,很多人往往将发动二战的主要元凶希特勒,视为一个疯子、狂人、野心家和屠夫。这样说固然没有错,但很多人忽略的是,与此同时,希特勒还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天才。他的天才包括世界级演说家、军事家和政治家。

在二战失败之前,希特勒几乎是德国,包括海外德裔民众的共同偶像,德国人对希特勒的崇拜甚至已深入骨髓,素来也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却对希特勒陷入了全民狂热的崇拜之中。

疏解:二战期间为何有着一群像隆美尔这样的大批名将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图)  第2张

而且必须要提到的是,希特勒能够上台成为总理乃至总统,并最终成为德国的大独裁者,是由德国人一步步将其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推上去的。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德国民众的支持,希特勒根本就不可能成为德国总理,更遑论成为德意志第三帝国元首,乃至发动世界大战了。

而上台后的希特勒在初期的惊艳表现,也一步步确认了德国民众对自己选择正确的判断。1933年,希特勒刚上台成为德国总理的时候,德国经过世界经济危机的蹂躏和英法等战胜国的压榨,正处于极为困难的阶段,当时德国仅失业人员就超过600万,经济濒临崩溃。

疏解:二战期间为何有着一群像隆美尔这样的大批名将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图)  第3张

就是在面对这样严酷的国内环境,希特勒力挽狂澜,经过希特勒的经济改革,德国经济完全得到恢复,德国的国力,尤其是工业实力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民众最为在乎的失业问题更是基本上被消灭,甚至国内还出现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而在军事领域,迎合国内普遍存在的民族主义思潮,希特勒一次次采用冒险的手段,突破了凡尔赛条约的限制。他不但大力发展德国军工,还将德国的军队由10万人扩充至数百万。

疏解:二战期间为何有着一群像隆美尔这样的大批名将甘心听命于希特勒呢?(图)  第4张

在希特勒的指挥下,德军先是将同属于德意志人的奥地利吞并,随后又将捷克斯洛伐克吞入腹中,接着,希特勒马不停蹄的闪击波兰,和苏联一起将波兰瓜分。二战爆发之后,希特勒又先后以微小的代价占据了丹麦、挪威,攻占荷兰、比利时、卢森堡,随后又闪击法国,只用了四十天,就将法国这个德国在一战中最大的对手覆灭。

在进攻苏联之前,希特勒又指挥德军将东欧大部分国家变为自己的附庸国。可以说,经过希特勒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德国由一战的战败国一跃成为了欧洲大陆的统治者。如此完全称得上奇迹的一系列操作,也使得德国民众成为希特勒最狂热的崇拜者和支持者。

而希特勒通过一系列天马行空的经济改革、军事手段和成绩斐然的成果,也使得希特勒在德国军队中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地位和威信。而德国军中的一大批优秀军事将领和人才也不例外,他们视希特勒为德国的救世主,因此发誓效忠希特勒,也就不奇怪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7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