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图)

散文社2022-10-09 13:28:13480

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

说起杨宗保,相信只要是看过《杨家将演义》这部剧的小伙伴们都会知道。其实在我国的北宋历史当中并没有杨宗保这个人物,杨宗保这个人物纯粹就是民间小说中一位杜撰出来的人物角色,而这个人物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杨延昭的儿子杨文广。关于杨家将的故事已经在现代的影视剧当中被改写了很多次了,最常见的说法就是杨宗保在24岁的时候就已经战死沙场了,引起了杨家的十二寡妇进行西征。

解读一下: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图)  第1张

关于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在《杨家将演义》当中,杨宗保是中了计谋,被围困在了金山,之后中箭身亡的,当时只有24岁。北宋杨家将的故事可以说是在我国家喻户晓的,无论男女老幼人人皆知。尤其是在我国历史上的明清两个朝代,编选出来传送杨家将的小说和戏曲剧目那是数不胜数,始终都保持着一批庞大的读者群体和观众群体。

解读一下: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图)  第2张

从公元986年杨业战死到今日,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了,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已经掩埋了无数英勇志士仁人的痕迹,然而杨家将的故事却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催人泪下。而杨宗保则是杨家将中的佼佼者,在我国古代民间谚语重哦个还有个这种说法就是"少年要比杨宗保”的说法。

解读一下: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图)  第3张

在《杨家将演义》当中,杨宗保在还是少年时期就已经随着自己的父亲出征了,屡屡立下赫赫战功。当年在穆柯寨取降龙木的时候,为穆桂英所擒,后来与穆桂英结亲,夫妻两人同时破天门阵。杨延昭逝世后,少年的时候就受命镇守边疆关口。后来又带兵征讨西夏,之后中计被困在了金山中箭身亡,

解读一下: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图)  第4张

不过关于杨宗保的死还有着其他很多种说法。比如在张智尧的《杨门女将》中,杨宗保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死去。在重庆版的《杨家小将》中说杨宗保湿在三十多岁的时候死的。在张振寰版本的《一门英烈穆桂英》中说杨宗保是在四十多岁的时候死的。然后在京剧的《杨门女将》等数多个版本中又说杨宗保是在五十多岁的时候死的。在《杨家府历代通俗演义中》又说杨宗保是在六十多岁的时候死的。可以说是对于杨宗保的死有着各种各样的说法。

解读一下:杨家将中的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个人吗?(图)  第5张

在《穆桂英挂帅》这部电视剧当中,杨宗保是杨业的孙子,也就是杨延昭与柴郡主的亲生儿子。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从军了,从小就一直在军队中间长大的。到了后来大一些后,便娶穆桂英为妻了,生了个女儿叫做杨金花,在天门阵的战役当中,自己的儿子出生了,名字叫做杨文广。

然而在正史当中,杨文广其实是杨延昭的儿子,关于杨宗保是没有任何记载的,所以有此就可以判断,杨宗保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杨文广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9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