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匈奴王陵中有些什么陪葬品?(图)

散文社2022-10-09 18:30:08213

匈奴王陵中有些什么陪葬品?

说起匈奴这个种族,了解过历史的小伙伴们相信都不会陌生了,他是人类历史上亚洲北方的一个游牧民族。虽说匈奴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并不是很久远,但是这个种族所带来的影响确实实实在在的。虽然说历史上的匈奴也强盛过一段时间,但是后代关于匈奴的活动遗迹以及史料记载都相对来说比较少。

关于:匈奴王陵中有些什么陪葬品?(图)  第1张

直到上个世纪初,被人发掘的匈奴坟墓也揭开了匈奴这一种族的残暴天性。当时的苏联人考古队长在蒙古诺颜山附近考古时无意中发现了古墓的遗迹,经过深入的挖掘后才确定了这是匈奴皇室的墓地群,当时被挖掘出数百座大大小小的坟墓,匈奴的坟墓大多是由石头砌成,虽然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时间的流逝,但是依旧十分坚固,足以可见当时匈奴的建造水平也是颇高。

因为匈奴人没有自己的文字,所以专家们也并不能判定这是哪位单于的坟墓,经过了进一步深入的挖掘,墓里慢慢发现的一系列的陪葬品也揭示了这个种族残暴的天性。

关于:匈奴王陵中有些什么陪葬品?(图)  第2张

匈奴人跟我们一样,在死后都会有自己的棺椁,也是受到了中原文化的影响,匈奴人也在墓地里埋藏了大量的金银珠宝以及铜器瓷器等,这些铜器陶瓷上都刻有汉语,可见都是来源于中原地区,有学者认为这些陪葬的物品应该都是匈奴人跟汉朝贸易往来得来的,不过笔者认为这些东西是匈奴抢掠而来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随着考古挖掘的深入,考古专家发现了惊人的事情,在墓地里除了这些金银铜器的陪葬品之外,还在一座大墓里发现了68根大发辫,用红绳或麻绳绑着,考古学家认为这些发辫应该就是匈奴人女性奴隶的,这就说明了匈奴人居然用活生生的女性来陪葬。早在先前就有一些史料记载匈奴人用活人来祭祀陪葬,但是大多人以为是后面的朝代用来抹黑匈奴人,但是这个大墓的发现也恰恰验证了史料记载无误。证明了匈奴人天性残暴的一面。

关于:匈奴王陵中有些什么陪葬品?(图)  第3张

在史记中还记载了关于匈奴人的这么一段描述:匈奴人在打败夙敌月氏人后,用月氏王的头盖骨做成饮器,与车骑都尉韩昌、光禄大夫张猛“以老上单于所破月氏王头为饮器者共饮血盟”。看来史记对于匈奴人的记载也是毫不偏差。

匈奴在西汉时期就屡次进犯中原边境,不断的骚扰掠夺西汉边境资源以及百姓,匈奴人喜欢奴隶,所以每次进犯都会掠走一部分的平民百姓,所以西汉时期的边境百姓也是每天都担惊受怕,生怕被夺去当奴隶。所以考古学者认为大墓里用来陪葬的女性应该就是掠夺自汉朝的百姓。

关于:匈奴王陵中有些什么陪葬品?(图)  第4张

直到了汉武帝时期,汉武帝下定决心解决匈奴之患,让边关百姓能够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多次派兵讨伐匈奴,将军霍去病也在屡次讨伐匈奴的战争里立下赫赫战功,成为一代名将,中国历史上的民族英雄。

在公元前53年,南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率众投降西汉,边关的匈奴之患也逐渐平复,笔者不得不说汉武帝不愧为一代天骄,要是没有汉武帝解决匈奴之患,还不知会有多少无辜的百姓被匈奴人残害,无数的女性沦为陪葬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1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