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图)

散文社2022-10-10 03:36:25327

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

说起我国清朝末年时期宦官中权势最大的是谁、当时官职最高的,那非晚清的大太监总管李莲英莫属了。关于李莲英的一些事情和传说,相信大家可谓是耳熟能详了,无论在正史还是野史当中都有大量的记载和传说。但关于李莲英的子嗣问题却知之甚少。其实李氏家族也是不容小觑的。

探究: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图)  第1张

李莲英兄弟五人,他排行老二。家里相当的贫穷,肯定是揭不开锅了,才去做的太监,反正就是穷。在《宦官史》中曾记载,进宫做太监的一般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再就是那些无业游民般的懒汉,当然说到底还是穷。当然那些看到亲戚做太监而风生水起的也有,归根结底还是家里条件不好,才去做太监。李莲英同样是,但为何兄弟五个偏偏老二去做了太监呢?这里面肯定有父母和李莲英个人的意思,还有就是李莲英在兄弟中间最机灵,不然不可能偏偏就是他。后面,证明李莲英去当太监这条路是走对了。因为,不仅自己飞黄腾达了,连自己的家族也沾了光。

探究: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图)  第2张

李莲英红起来之后,就想着拉扯家里人。当然,这时家里人也因有他这样的亲戚而感到骄傲。甚至因为李莲英在宫中做太监风风火火后,家乡掀起了一股太监热。家乡很过人都争着让自己的孩子进宫当太监。李莲英拉扯家里人,当然不是让他们进宫当太监,而是资助他们上学。李莲英因家穷从小没受过教育,所以在进宫之后的闲暇时间就自学。在其墓志碑文上曾写,暇则就学。可见,李莲英是相当重视读书识字的,只恨当年没有机会学习。

由于自己的三弟李保太与自己关系最好,于是他把三弟的长子李福厚、二子李福恒全部过继到自己身边。李莲英让两个儿子接收最好的教育,以让他们尽快成才。当然,他还不惜利用自己的关系为儿子们创造更好的机会。

探究: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图)  第3张

1903年(光绪二十九年),世界博览会在美国举行,而美国国会希望清廷可以派近支的宗亲王公赴美,借机对美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做一番考察。清廷于是让贝子溥伦作为正监督带队前往美国。此时,李莲英抓住这个机会,烦求溥伦将他的两个儿子以随员身份前往美国。溥伦当然要给这位正红的李大总管面子。当时的李福恒才十八岁,人家就凭借着老爹的关系去了美国。看来李莲英的眼光着实毒辣,知道外国的教育好。

探究: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图)  第4张

兄弟俩在美国学习了三年,大哥李福厚先回来了,二弟李福恒在美国学习完又接着去了日本早稻田大学。而李莲英同样照顾着大哥、四弟、五弟,因为他知道只把三弟的孩子过继过来,肯定会影响家族的和谐。于是,他接着又过继了大哥、四弟、五弟每人一个儿子。可见,李莲英做事方方面面都照顾着,表面上要不偏不倚。虽然李莲英没有自己的亲儿子,但却一下有了五个儿子(都是李家的血脉)。

探究:李莲英的子女都是怎样的?最后一个比一个混的出彩(图)  第5张

李莲英知道三弟李保太还有女儿,为了能让李家彻底站起来。等自己的侄女成年之后,被李莲英带入宫中当差。并且就让这位侄女掌管慈禧太后的珠花首饰一类的东西。据说,很得慈禧的信任,人称李大姐(有说是李的妹妹其实是侄女)。后来,李莲英的侄女并没有嫁人一直和兄弟住在一起。这位李莲英后人口中的老姑母相当有钱,手中的珍玩珠宝不计其数。在当时就被称为巨富,人家看管慈禧的首饰,能不有钱吗。

李家因李莲英站起来了。但李莲英还是很有远见的,知道自己没文化没知识,不遗余力地让他的儿子们深造。像李莲英这种人,不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肯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4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