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卢俊义为什么赶走燕青?是看不起不信任燕青吗?(图)

散文社2022-10-10 13:31:58438

卢俊义为什么赶走燕青?是看不起不信任燕青吗?

说到卢俊义和燕青其实大家也知道的,那就是这个人是真的有点点高傲啊,话说这个人其实和燕青还是关系不错的,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他竟然打了燕青,还把燕青给赶跑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卢俊义是看不起燕青还是不信任燕青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关于:卢俊义为什么赶走燕青?是看不起不信任燕青吗?(图)  第1张

卢俊义之所以从来对燕青都是“不屑一顾”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他除了武功高强外,智商和情商都不及燕青,导致燕青屡次劝他他都满不在乎。当然,燕青算得上是卢俊义的附属品,也正如他名字的谐音“言轻”那样,无论他说什么卢俊义也不听。

在梁山打不下曾头市时,宋江和吴用开始对卢俊义下手了,想让河北三绝落草为寇难度实在太大,于是他们就想出了极其恶毒的方法赚卢俊义上山。这次的行程中吴用和李逵扮作江湖算命先生来到了卢府,并且很轻易的用一首藏头诗和几句废话就让卢俊义有了去一千里以外的东南方避难的念头,这时,机警的燕青看出了东南之路要经过梁山泊,主人此行必然不会太平,不如让小乙陪您一同前去。卢俊义说你可拉倒吧,区区水洼草寇能耐我何,我还想收拾他们呢,再者说了我这是去避难,让你说成去送死了,这未免也太扯了,你快在家待着吧,让李固陪我去就行。燕青无奈,只得看家,这是卢俊义首次“无视”燕青。

关于:卢俊义为什么赶走燕青?是看不起不信任燕青吗?(图)  第2张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卢俊义被擒上山,但不愿意降,吴用自然不会让他就这么走了,于是让李固先下山,并告诉他卢俊义造反了。像李固这等见利忘义的小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暴富的机会,一回卢府就与贾氏勾搭成奸,还把燕青赶出了门。到卢俊义下山后,看到了落魄的小乙,小乙说你被戴绿帽子了,咱们先逃走再商量对策,你现在进去就是送死。卢俊义听完这话对着燕青就是骂,说我媳妇不是这样的人,你敢污蔑他你简直不是人,结果卢俊义进府后被抓吗,呵呵。这是卢俊义第二次“无视”燕青。

后来主仆二人就一起上了梁山,也在这时候由于兵种不同二人鲜有系统作战的机会。直到征西时,燕青有一日做了个噩梦,梦醒后劝卢俊义今日不要上战场。卢俊义本来是个迷信的人,但这次他居然嘲笑燕青说他小题大做,燕青说你可以当我在放屁,但是你得给我五百步兵,卢俊义说你想折腾就折腾吧,于是燕青就领着兵士们在李德裕旧庄砍树,卢俊义对于燕青的举动表示不解甚至还想笑,但为了收拾杜壆没功夫搭理他。事实证明燕青的举动救了卢俊义的命,在斩杀杜壆后卢俊义遭到了毒焰鬼王寇烕的截击,倘若不是燕青提前砍树,那卢俊义估计就成了炭烤麒麟了,结果大将卞祥因此受难,算得上是给卢俊义挡了一刀。所以,这是卢俊义唯一一次听燕青的话,却也是带着很高的嘲讽性质的。

关于:卢俊义为什么赶走燕青?是看不起不信任燕青吗?(图)  第3张

最后,梁山平南成功,108个兄弟死的差不多了,留下来的人都想着能去朝廷某个官职坐。此时的燕青看清了朝廷的险恶,想让卢俊义功成身退,但卢俊义自恃有功,奸臣不敢害他,燕青苦苦相求,卢俊义甚至有翻脸的意思,于是燕青无奈,只得自己走了(燕青也被杀了,详情看我之前的问答)。所以高俅等人在害宋江之前选择了先收拾卢俊义,那么自然,卢俊义很轻易的见了阎王,也能继续在另一个世界和其他时代的高手们一一过招了。

所以,施公虽然让卢俊义成为了武力第一人,但他身上的其他短板过于明显,就算把机警的燕青“许配”给他,也是带不动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8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