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苏联开飞机穿桥洞的飞行员是谁?他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10 18:20:19241

苏联开飞机穿桥洞的飞行员是谁?他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

在现代战争中,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住制空权的话,那么就很难取得战争的胜利。因此各大军事强国对空军的建设都是非常重视的,从对飞行员的培养一直到飞机的研发都是不惜使用重金投资的。如今,论单人操作的武器当中,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是最昂贵的。试想一个人开着百十来万美元的豪车就足够拉风的了,而飞行员驾驶的可是一八千万美元的“豪机”。

探究一下:苏联开飞机穿桥洞的飞行员是谁?他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1张

正是因为飞机的价值比较昂贵,飞行员本身也是巨大的财富,为了确保安全飞行,各国空军的规章制度都是非常复杂而严格的。

但是在隐身机出现之前,为了规避敌方雷达,诸如超低空突袭之类的科目又是必练的,这类有一定风险性的科目锻炼出了一批王牌飞行员,而这些飞行员在技术娴熟之后,往往也很不安分。

美国著名空战电影《壮志凌云》中,主角驾驶F14战机就有过高速飞过控制塔和上将之女的历史,在航母上就被长官“训斥”,到了TOP GUN之后又低空飞过控制塔,震得长官的咖啡撒了一身。

虽说这样的刺头飞行员很不老实,但是飞行技术好,实际上长官们是非常看重的,当然了这种尖子飞行员不一定适合当领导。

冷战时期,不光美国飞行员艺高人胆大,苏联军队的飞行员也不遑多让,做出了许多惊人之举。

探究一下:苏联开飞机穿桥洞的飞行员是谁?他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2张

1965年,苏联军队中仍大量装备着米格17战斗机。这种改进自米格15的喷气式战机一共生产了1万多架,凭借其优异的飞行性能,得到了包括苏联在内世界上数十个国家的青睐。

当年的6月4日,苏联新西伯利亚市的鄂毕河上,一架米格17战斗机创造了其服役生涯中最广为人知的一项飞行记录。

当时这架米格17战斗机超低空穿过了鄂毕河上的一座铁路桥,战机从桥洞下穿过后迅速拉升,飞机的气浪掀起了10多米长的巨浪,场景蔚为壮观。

要知道这架米格17穿过的桥洞有120米长,但是却只有30米高。第一代喷气式战机通过这么狭小的桥洞,稍有不慎就会撞到桥上,或者栽倒水里面。

而且在这座铁路桥前面,实际上还有一座公路桥,两桥相隔只有950米,如果米格17不能在数秒钟时间内拉起,那么这架战机就又会撞向前面的公路桥。

探究一下:苏联开飞机穿桥洞的飞行员是谁?他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3张

但是,好在飞行员艺高人胆大,完成了这一令人称叹的飞行动作后,就扬长而去了。

不过,米格17在市区重要交通枢纽附近做这种危险的动作还是将当地老百姓吓得不轻,你飞行员技术是好,也没有出事;可万一撞到桥,伤了人怎么办?

你这一次倒没出事,可谁又敢确保你下一次不做同样危险的动作呢?

在苏军的飞行条例中,在居民区附近这样飞行也是被严格禁止的,于是乎那名飞行员再第二天就被逮捕了。

这名飞行员名叫普里瓦洛夫?瓦伦丁,时年30岁,大尉军衔。问及其为何这么做时,大尉答道:飞行训练比较无聊,看到鄂毕河大桥后,就想征服它,所以……

探究一下:苏联开飞机穿桥洞的飞行员是谁?他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在法庭上,瓦伦丁的罪名是“意图破坏国家资产”,不过恰在此时,贵人来了。瓦伦丁的贵人是当时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

此人是苏军的元老级人物,年轻时在沙俄军队中服役,参加过一战,俄国革命后,作为沙俄派到法国战场远征军中的一员,又被法军外籍军团留用;回国后加入苏联红军,参加了国内战争、西班牙内战及随后的卫国战争和对日本关东军的作战。

这样一位沙场老将对勇士是非常爱惜的,在他的介入下,瓦伦丁免于审判,并被调到库宾卡空军基地第148机组作战和复训中心做教官。

12年后,瓦伦丁因身体原因退役,而他在12年前留下的那个经典场面却永载史册,成为米格17战机服役生涯中最为亮眼的一个场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