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孙悟空取经后实力真的变弱了么?其实是猴哥变聪明了(图)

散文社2022-10-10 19:10:53239

孙悟空取经后实力真的变弱了么?其实是猴哥变聪明了

很多朋友会觉得,取经路上孙悟空所展现出来的实力,还不如他早年大闹天宫的时候强,难道孙悟空被五行山压了500年之久,实力真的变弱了么?感觉孙悟空在取经路上,的确有很多妖怪都没办法靠自己的力量摆平,还需要到天庭或者找观音、如来求救。不过这天底下这么大,俗话说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说不定天庭的整体实力本来就不强,路上碰到的这些妖怪才算是真正的考验。可能,这样说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孙悟空可比一般人都要机灵,他被关了这么久,期间肯定反思了自己之前的行为,吃一堑长一智,当年玉帝自己没动手靠呼叫如来就把自己摆平了。所以孙悟空此后也学会了这招,既然能叫人帮忙,何必还要自己动手这么辛苦呢?

探究:孙悟空取经后实力真的变弱了么?其实是猴哥变聪明了(图)  第1张

早年的孙悟空可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上天入地谁都敢怼,关键是前期天庭派来的众仙,的确都拿这只泼猴没办法。特别是在孙悟空练成金刚不坏之身后,天庭彻底没了能限制悟空的法子,玉帝关键时刻只能去找如来佛祖救驾。玉帝是三界至尊,如来肯定不能怠慢,不过如来也知道孙悟空本性不坏,只是缺少正确的引导,所以就略施小计赢了和孙悟空之间的赌局,然后将他压在五行山下,让他自己慢慢领悟,这一压就是500年。

探究:孙悟空取经后实力真的变弱了么?其实是猴哥变聪明了(图)  第2张

当时如来早就想好要把取经这等差事交给悟空,但悟空本人还不清楚,那孙悟空在山下要做怎样的反思呢?首先孙悟空要明白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其实是孙悟空先跑到地府大闹一通,才有后面这些事的,本来玉帝是要惩罚悟空,但看在悟空本领高强所以给了他弼马温一职,结果孙悟空还看不上。最后双方之间的摩擦越来越大,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可能孙悟空内心始终不服,但有一点他还是比较服玉帝的。

探究:孙悟空取经后实力真的变弱了么?其实是猴哥变聪明了(图)  第3张

孙悟空佩服玉帝的耐性,因为无论他怎么闹,玉帝就是不亲自出手对付悟空,这也让悟空感到很奇怪。读者们也很奇怪,感觉身为三界主宰的玉帝和凡间皇帝好像并无区别,实际上那是因为玉帝手上还有王牌没出,这个王牌就是如来。不到最后一刻玉帝都是不会亲自出手的,其实这一招才是大智慧,也让孙悟空有所启发。护送唐僧到西天取经,是三界头等大事,等于说当年玉帝手上的王牌,这下孙悟空也都拥有了。

探究:孙悟空取经后实力真的变弱了么?其实是猴哥变聪明了(图)  第4张

所以每当出现孙悟空搞不定的妖怪,或者需要花费很大精力才能击败的妖怪,他就会选择去请一些帮手,也能替自己分担一些压力。所以取经后的悟空才会感觉实力不如以前,要知道孙悟空可是吸收日月精华的仙石孕育而生的,越到后期实力会越强才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