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姬昌的一百子列表(图)

散文社2022-10-10 23:23:49308

姬昌的一百子列表

说到姬昌其实大家知道的这个人还是挺给力的,毕竟这个人大家也懂的,对于周朝的建立是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也就是说假如没有姬昌这个周朝估计就是没有的,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姬昌还有什么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呢?其实话说姬昌好像有一百个儿子啊,哇,这件事情就显得十分的有意思了,那么这个姬昌的一百子列表就带给大家了,还要看看这个姬昌到底有没有100子吧,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分析揭秘看看!

关于:姬昌的一百子列表(图)  第1张

姬昌的一百子列表:

长子伯邑考

次子周武王姬发

三子管叔鲜

四子周公旦

五子蔡叔度

六子曹叔振铎

七子成叔武

八子霍叔处

九子康叔封

十子冉季载

十一子郜叔

十二子雍叔,一作雍伯

十三子毛叔郑(姬郑)

十四子滕错叔(姬绣)

十五子毕公高(姬高)

十六子原叔

十七子酆叔

十八子郇叔(姬葡)

...

一百子雷震子

(完)

关于:姬昌的一百子列表(图)  第2张

看到最后,想必大家都看清楚了这个姬昌的一百位儿子分别是谁吧,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姬昌并没有一百子,只有十八位,就是说拿现在的史料来看的话,在史料上记载的就只有这么些人了,关于姬昌的一百子其实也是对姬昌这个人的一种美化了,毕竟当时他的儿子的的确确也非常的多,而当时生产力低下,孩子夭折的情况也多,所以大家都觉得姬昌是能带来好运的,也有的地方是有拜姬昌的,所以这个事情无非就是民间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罢了。

关于:姬昌的一百子列表(图)  第3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1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