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铁扇公主为何要把芭蕉扇放在嘴里?不怕被卡死吗?(图)

散文社2022-10-11 00:35:42274

铁扇公主为何要把芭蕉扇放在嘴里?不怕被卡死吗?

西游记与封神榜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了,这两者的区别之一就是在法宝的来源是有根有据的,并且要放的位置也是各不相同的,全部都是交代的清清楚楚。就比如说孙悟空的金箍棒,为什么非要放在耳朵里,而这这都与金箍棒的特性和名字有关,代表着孙悟空心猿的特点。那么,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为何放在嘴里,不放在衣兜、插在腰间呢?而这也要从芭蕉扇的特性说起了。

探究一下:铁扇公主为何要把芭蕉扇放在嘴里?不怕被卡死吗?(图)  第1张

西游世界中,芭蕉扇有两把,一把在太上老君处,是专门用来生火的,平顶山时,金角大王就偷了下来,对着孙悟空一扇,一片大火就来了,所以太上老君专门用来烧锅炉用。

另一把就是铁扇公主这把了,原著有交待,这扇子的功能是,一扇熄火,二扇生风,三扇下雨。主要是针对火焰山定制的。

探究一下:铁扇公主为何要把芭蕉扇放在嘴里?不怕被卡死吗?(图)  第2张

而女性呢,又属阴。在古代,女性称为长舌妇,这是古人轻视女性的叫法,所以女性同胞不要打蜗牛,这与我无关。女人爱摆弄是非,就极易引起邻里矛盾、家庭矛盾。

我们来看牛魔王三年未归,仅是因为牛魔王花心吗?恐怕与铁扇公主那张嘴有关。

红孩儿从小就被派到了号山,表面上,吐的是三昧真火,实际上,这是叛逆之火,所以观音要用四海之水来灭掉它。红孩儿的火怎么来的呢,也是因为牛魔王夫妻吵架不和,让他也有了叛逆之火。

探究一下:铁扇公主为何要把芭蕉扇放在嘴里?不怕被卡死吗?(图)  第3张

再看火焰山,是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时,弄下来的火砖造成的,也是他的盛火。

所以,要灭掉火,就要管住自己的嘴,特别是女人的嘴。芭蕉扇放在嘴里,寓意就是我们随时在说话时,都要有个把门的,不然,就会引起矛盾之火,最终害人又害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1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