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图)

散文社2022-10-12 01:39:22230

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

如今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喜欢在自己的手腕上或是脚腕上帮着一根红绳子,其目的就是为了精神信仰,为了祈求平安。不过大家知道吗?在我国古代青楼里的烟花女子们也会在自己的腰间系上一条红色的绳子,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她们在腰间系一条红绳子有着什么讲究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图)  第1张

说起烟花女子,很多人都会觉得那是一些琴棋书画都非常精通的一些才女,然而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所谓青楼中的烟花女子分为两种,一种就是非常普通的娼妓,另一种便是所谓的艺妓了。娼妓很简单,没有什么特殊的本事,靠的就是自己的身体与相貌去取悦男人。而艺妓就要高级一些了,通常情况下都是卖艺不卖身的,琴棋书画多少都是懂得一些的,是古代哪些文人雅士都特别喜欢的女子。

关于: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图)  第2张

这烟花女子之所以要在自己的腰上系一条红绳,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就是古代的烟花女子很多都是来自于生活非常贫苦的家庭,不是家里养不起给卖了,就是被一群人贩子拐骗到了这见得不得光的地方。所说这些女子每天都做着见不得人的事情,但是她们也是有着自己追求的,而这一追求就寄托在了她们腰间的哪条红绳之上。他们希望能够得到红绳的祝福,早日摆脱青楼这种人间地狱,让自己过上平静安稳的日子。

关于: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图)  第3张

第二个就是当遮羞布使用了。自从宋朝以后,女人的地位像前唐时期那么高,接受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少,所以就直接导致了娼妓是越来越多,而艺妓则是越来越少。在腰上系上一根绳子就让自己感觉到自己似乎是穿着衣服的,并不是裸露在外的感觉。但是事实大家都很清楚,小小的红绳能挡得住什么呢?这仅仅就只是心里安慰罢了。像这样的做法就像是日进的女孩子在自己的腿上绑上一条红丝巾一样,就是求得个心里安慰。

关于: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图)  第4张

这第三点就是为了避邪。我们都知道,红色是中国自古以来都是非常吉祥的颜色,有着红红火火的象征,一种吉祥的兆头。就像那些到了本命年的人,会穿红裤头或是红袜子等等,就是为了避邪。我国自古以来的传说当中,那些鬼鬼魔魔的东西会惧怕红蛇,所以烟花女子在腰间系红绳也是为了躲避那些肮脏的东西,起到了一种护身符的作用。

关于:古代的青楼烟花女子为何要在腰上绑一根红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图)  第5张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烟花女子也是非常可怜的。这么说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理解,为什么要作践自己去做这种肮脏的事情。但是要知道,古代社会条件可不比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能够把肚子填饱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穷苦人家养不起,把自己女儿卖了,自己养不起自己的,为的就是能够自己有口饭吃,同时也是给自己女儿讨了口饭吃。或许有人觉得,这么活着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死了。但是要知道,古代人的思想觉悟可没有现代人这么高,穷苦人只要能活着,能有口饭吃就已经很满足了。当年的烟花女子用着自己的身体辛辛苦苦大半辈子,赚的钱恐怕给自己赎身的都不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0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