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爱因斯坦为什么说,第四次世界大战用石头打仗?(图)

散文社2022-10-13 04:50:00273

爱因斯坦为什么说,第四次世界大战用石头打仗?

其实任何时候,对于人类来说,战争都不见得是什么好事,的确可以因为战争而研发出新的军事装备,但是对于更多的普通人来说,这却是他们的灾难,甚至是灭顶之灾。而我们知道,打仗用的武器其实也是一直都在进步的,然而爱因斯坦却曾经说,第四次世界大战,各国会用石头打仗,这很明显是回到了原始社会时期,为什么要这样说?

看一下:爱因斯坦为什么说,第四次世界大战用石头打仗?(图)  第1张

都知道在世界的发展史上,已经爆发过两次世界大战,结果都是导致着对人类发展史上巨大的灾难。我们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上深受其害的国家之一,对于战争的厌恶和抵制着战争发生的决心砥砺着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并且从现在武器发展的历史上说,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曾预言,“第四次世界大战只能用石头打仗”。爱因斯坦说,“第四次世界大战只能用石头打仗”,为何要这样说?点击看大图

而为何爱因斯坦要这样说呢?可以从现在武器发展的角度来解释。在现代著名的武器就要说上的是核武器的发展,这一项威力极其巨大的武器早在二战中就令人有所耳闻,特别是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两个地区投放的两颗原子弹,杀伤性太过巨大,以至于在二战之后各国架开始纷纷发展这一项武器。

在爱因斯坦说出这句话之后,看似有一份对未来世界的安全和发展充满忧虑之情。从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开始,机器和工业化制造能力开始,武器的发展也是得到了极大的进步。冷兵器时代,人们用刀和枪、矛和盾来打仗,第一次世界大战机枪盛极一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坦克、航母、飞机、潜艇已经成为了战争的主力。

看一下:爱因斯坦为什么说,第四次世界大战用石头打仗?(图)  第2张

从二战中,日本被投放的两颗原子弹就已经可以知道,倘若第三次世界大战一旦爆发,将会是以原子弹为首的核武器的主要战场。在如今中远程导弹上纷纷可以搭载数量不少的核弹头来看,俄罗斯和美国纷纷以7000多颗的核弹头储备,总计数量仅这两国就可以达到14000多颗,全世界总计数量更是达到几万枚。

所以说,一旦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发展的历史包括产生的人类文明全都或将毁于一旦,重新回到起点。而正如爱因斯坦预言“第四次世界大战只能用石头打仗”一样,对于原始人来说也只能这样做了。但愿预言不能够实现,尊重历史发展和人类文明,让科技进步和武器发展带给我们幸福生活,而不是可怕的灾难。

影响世界的天才的爱因斯坦,在第一颗核弹爆炸后,曾经写下过一句名言,那就是“我不知道第三次大战人类会用什么武器,但是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时,人类只能用石头”。大家都知道爱因斯坦是科学家,他也很明白照这样的速度发展科学还有技术,将来如果世界再发生世界大战,那必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后果将无法同日而语。

爱因斯坦为什么会说“第四次世界大战中人类只能用石头打仗”?他有什么依据吗?首先爱因斯坦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可能会爆发,因为核武器过于霸道,而目前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凡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小打小闹或许可以,但是如果想要运用于战场当中,那是绝不可能,毕竟核武器注定是用来震慑的。

看一下:爱因斯坦为什么说,第四次世界大战用石头打仗?(图)  第3张

其次,一旦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那么人类注定会从地球上消失。目前俄国还有美国,他们所拥有的原子弹已经接近14000枚,这些原子弹足够将地表炸毁N次,也许等到人类消失灭迹,这些核武器未必能用完。大家都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核武器才刚刚登上历史舞台,原子弹在经过各个国家的通力合作下,才在战争最后被研发出来。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就是在日本本土投放,但是核武器因为威力过猛,如果要是将它运用到战争中去,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还有就是原子弹核泄漏,也是一件相当恐怖的事情,因为原子弹一旦发生核泄漏,势必会对世界造成巨大的伤害,尤其是在人类方面,如果怀孕的女子被辐射以后,将来生出的孩子,大多都是体弱多病者,患癌几率也会增大。

其实,爱因斯坦说得“第四次世界大战中人类只能用石头”这句话,一方面是因为日本遭到原子弹打击,他赶到十分懊恼,另一方面则是表达了对人类未来的担忧。事实上,爱因斯坦在从1947年开始,就已经反对美国继续对军事进行扩大,持续投入对核武器的研究,他甚至还发表电视演讲,去反对美国制造氢弹,然而美国政府根本没有理他。

1955年,爱因斯坦最终只能带着遗憾离世,同时也给世人留下了最后一个问题,先进的科技是否会给人类带去灾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9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