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印加帝国为何灭亡?(图)

散文社2022-10-13 15:30:15260

印加帝国为何灭亡?

说起古印加王国,相信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神秘”。古印加王国是美洲三大文明之一,主要是在南美洲的西部地区。印加帝国在国力鼎盛时期人口高达1000万,土地面积达到100万平方公里左右。然而这么一个庞大的帝国最终却是被169个西班牙人给灭了,简直无法让人相信。

讲解:印加帝国为何灭亡?(图)  第1张

指挥169个西班牙灭亡印加帝国的是弗朗西斯科·皮萨罗。这哥们是一个十足的探险家,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在美洲呆着,对当地进行探险。当时欧洲人所谓的探险就是去美洲各地进行掠夺,到处都是屠杀和殖民。1522年,47岁的皮萨罗从一位西班牙探险家安迭戈亚那里知道了印加帝国。之后可以说对印加帝国充满了兴趣。

1531年,已经56岁的皮萨罗带领一支不足200人的队伍从巴拿马起航,准备去征服印加帝国。等他们到了印加帝国的时候这200人只剩下169人了。当时的印加帝国在鼎盛的时候可是有100万人口的。不过当时印加帝国刚经过内乱,全国人口损失惨重,当时人口只剩下600万人了。但是即使这样,他们也是有十万左右的军队。

讲解:印加帝国为何灭亡?(图)  第2张

1532年9月,他带领177人和62匹马向内陆挺进。他的小股部队穿越安第斯山脉向卡哈马卡城进发。印加国王阿塔华尔帕本和一支约有4万人的军队驻在该城,而且四周的军队加起来还有四万人,加起来有八万多人。不过所有人都不明白的是,弗朗西斯科·皮萨罗一路竟然畅通无阻,印加人本来非常擅长偷袭的,不过在弗朗西斯科·皮萨罗来的路上国王竟然没有下令对他们进行袭击,只要有任何袭击的话这些西班牙人都不可能到达他们的首都。而且很奇怪的是当他们到达卡哈马卡城外的时候,弗朗西斯科·皮萨要求与印加国王谈判,并说你们最多只能带5000人。皮萨罗对印加帝国的信使说:“请转告贵国君主,欢迎他大驾光临。至于何时来和怎样来,都可以按照他的意思办。不管他以什么方式来,我都会把他当朋友和兄弟接待。我求他快来,因为我渴望和他见面。他将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或侮辱。” 不过信使走后,皮萨罗就开始不下陷阱了。

讲解:印加帝国为何灭亡?(图)  第3张

印加国王去的时候不清楚是什么班原因让所有侍从解除了武装,到了之后皮萨罗拿了《sj》给国王要求他们皈依基督教。不过印加国王不信这一套,直接把书给扔了。这下皮萨罗有了充足的借口了,你们敢把《sj》扔了,于是叫人开始打了。其实当时的印加帝国的武士和士兵装备和西班牙人远远不能比的,而且西班牙人是有起兵的,他们骑马过来这个让印加帝国的人非常害怕,他们没有见过马,以为只有天神才有这些东西,所以从心底上是害怕这些人的。没多久皮萨罗就抓了他们的国王。西班牙人让印加人用黄金堆满一间长22英尺、宽17英尺、高8英尺的房间。印加人确实给了黄金,但是他们却把国王杀死了,没有遵守诺言。

国王死了之后这个国家彻底的群龙无首,之后虽然有人组织抵抗的,但是远远不是西班牙人的对手。可以说一个南美最大的帝国就这样被一百多人消灭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3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