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散文社2022-10-13 17:44:41497

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

看过《指环王》的朋友们相信对萨鲁曼这个人物不会陌生了,萨鲁曼也是迈雅之一,叫做库路耐尔,也是接受神的使命的人,帮助经历与人类对抗索伦的五个人中的一个,同时也是最早赶往中土世界的一个。早年期间,萨鲁曼也确实是帮助人类与精灵对抗着索伦,同时也是中土世界当中实力最强的巫师,得到了中土各国的尊重与爱戴。萨鲁曼变得邪恶,残暴,跟索伦的影响有一定的关系。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1张

当时被派往中土世界的共有5个人,其中两名蓝袍巫师摩列达和罗密斯达奴进入东方后,可能是没有完成使命,或者被索伦蛊惑,堕落等原因,对萨鲁曼有了一些影响,思想起了变化,使他逐渐的偏离使命。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2张

在影片中看到萨鲁曼派出乌鸦去侦察,萨鲁曼怎么会懂的鸟的语言?这就要说到跟萨鲁曼同为迈雅之一的瑞达加斯特的能力了,瑞达加斯特也是5个接受使命的人之一,熟识所有动物语言,曾经跟萨鲁曼一起赶往中土世界,他们长期共事,萨鲁曼学会一些支配动物的技能,驱使动物提供情报,也就不足为奇了。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3张

在艾辛格,甘道夫看到萨鲁曼拥有的真知晶石,显得很吃惊。萨鲁曼的变化大概跟真知晶石也有不少的关系。在萨鲁曼得知魔戒的事情后,也渴望能拥有一枚魔戒。他渴望拥有那种神奇的力量,于是他开始研究魔戒的铸造方法,利用自己的身份,搜集到很多铸造的技术资料。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4张

影片中没有提及萨鲁曼打造的魔戒,其实萨鲁曼费了好多功夫,终于打造出来魔戒,力量能与精灵三戒媲美,但是跟至尊魔戒相差甚远。这时,魔君索伦通过真知晶石主动联系了萨鲁曼,两人为了各自的目的结为同盟。萨鲁曼也慢慢屈服在索伦的意志之下,开始在艾辛格打造强兽人大军。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5张

索伦为找回至尊魔戒,派戒灵之首的安格玛巫王去西北方展开搜索。虽然萨鲁曼跟索伦结为同盟,但他对魔戒的贪婪,使得他成为双面叛徒。萨鲁曼已经得知魔戒在夏尔的消息,并派遣自己人前去寻找。在戒灵询问萨鲁曼关于魔戒的消息时,萨鲁曼并没有实言相告。这个时候的安格玛巫王还没有能力与萨鲁曼对抗,只能悻悻的离开。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6张

影片中萨鲁曼派出兽人大军攻打洛汗国,甘道夫召集各路人马在圣盔谷大战中战胜了萨鲁曼的军队。萨鲁曼为了锻造兵器,烧毁了大片森林,惹怒了树人。萨鲁曼不该招惹树人,法贡森林沉睡着很多树人,当它们从睡梦中醒来,变得狂野,力量非常强大。我们在影片中看到,树人联合起来攻打艾辛格,最后艾辛格被树人击破,萨鲁曼被困艾辛格塔顶。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7张

甘道夫赶到艾辛格,想从萨鲁曼口中得知索伦下一个攻击的目标,可惜他的仆人葛力马背叛了他,在塔顶用刀从背后连捅了萨鲁曼几下,萨鲁曼坠塔身亡。一代白袍巫师竟死于一个小人之手,这种死法也是无语了。

聊一聊:魔戒白袍巫师萨鲁曼为何会被众神所抛弃?(图)  第8张

萨鲁曼虽然身死,但是作为迈雅,并没有真正的死亡,他只是失去了躯壳,就如同索伦败亡一样,灵识仍在。他的灵魂本应该返回神之地阿门洲,但是维拉拒绝萨鲁曼返回维林诺,因为他违背了初衷。这样 萨鲁曼的灵魂只能孤独的在中土世界游荡,直到被人们遗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3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