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是什么?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还是蒙娜丽莎?(图)

散文社2022-10-13 19:27:481458

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是什么?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还是蒙娜丽莎?

说到世界上的无价之宝其实还是有很多人都知道的,其实种类繁多,而且很多人欣赏价值,喜好都不一样,所以无价之宝在每个人心目中的也有很大不同,但是我们可以来看一个整体大的趋势,话说有人说蒙娜丽莎可以称为是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的,也有的人说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那么到底谁会得第一呢?下面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说说: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是什么?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还是蒙娜丽莎?(图)  第1张

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的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图坦卡蒙是公元前13世纪古埃及的法老。他在10岁的时候便当上法老,还不到19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围绕他也产生了许多的疑问。经过现代科技对其木乃伊的检测,图坦卡蒙因为近亲结婚而患有先天性遗传疾病,因此英年早逝。其木乃伊被发现时他的头部罩着一个黄金面具。便是现在为世人所熟知的图坦卡蒙黄金面具,其堪称世界三大无价之宝。

说说: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是什么?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还是蒙娜丽莎?(图)  第2张

当木乃伊发掘出来的时候,头部罩着一个黄金面具。面具与真人的面庞大小相称,恰好罩在他的脸上。面具由金箔制成,嵌有宝石和彩色玻璃。图坦卡蒙黄金面具象征着当时的埃及文明,前额部分饰有鹰神和眼镜蛇神,象征上、下埃及。下面垂着胡须,象征冥神奥西里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不仅成为了世界十大无价之宝排行榜第一位,也让它的主人图坦卡蒙成为了今天名气最大的古埃及法老。

这个面具拥有3300多年的历史,被发现于埃及。一座古墓中罩在埃及法老的脸上,象征着古埃及的文明和文化。因为他死去的时候十分年轻,对埃及也没有什么功绩。即使如此,他依然拥有十分豪华的棺木和数量巨大的陪葬品,这些陪葬品中包括各种宝石、首饰、人偶等等。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盖在法老厂身上的黄金面具,它几乎成了整个埃及文明的象征物。

说说:世界无价之宝排名第一是什么?是图坦卡蒙黄金面具还是蒙娜丽莎?(图)  第3张

在法老背后写满了象形文字。这是世界上最精美的文物之一。图坦卡蒙法老那细致、优雅、比例协调的面容。代表了古埃及高度发达的艺术水平,每一片宝石都经过精心挑选和打磨,每一个细节都没有任何瑕疵。就连面具上的象形文字也因为其独特的形态,看上去像一种装饰图案,而不是说明文。这也是古埃及文物的重要特点方方面面都具有艺术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4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