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四大神猴合体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3 21:32:53437

四大神猴合体是谁

说到四大神猴其实大家也知道,也还是很给力给力的四位了,以前以为只有一只孙猴子,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话说相关的前后有四只,而且这四只竟然还能合体,那么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对这个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哈!

详谈一下:四大神猴合体是谁(图)  第1张

四大神猴没有合体,这四个神猴代表着不同的角色,没有合体。

1. 第一、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命位处地水火风之火位。灵明石猴,《西游记》中四大灵猴的一种。《西游记》全书中的石猴只提及孙悟空一人,而关于灵明石猴没有多余描述。

2. 第二、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命位处地水火风之水位。赤尻马猴又名淮水无支祁。传说的四大灵猴之一,善于变化,力敌九龙,且善于控水,就连水神共工也不敢称在控水之术上稍胜他一筹。

详谈一下:四大神猴合体是谁(图)  第2张

3. 第三、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命位处地水火风之地位。通臂猿猴为传说中六道众生之外的灵物。小说中的通臂猿猴有说是《封神演义》中梅山七怪中的袁洪。又一说白猿公,师从处女(九天玄女),曾在楚地修炼千年,徒手接住楚王十八支箭。

4. 第四、六耳弥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命位处地水火风之风位。六耳猕猴,无姓名。是假孙悟空,实力和真孙悟空一般无二;大战孙悟空,闹到上天入地下海。如来佛道出六耳真身,并用金钵盂罩住,才被孙悟空一棍子打死。

详谈一下:四大神猴合体是谁(图)  第3张

混世四猴的来历:

混世四猴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具有超能力的四种天地之外的物种,而关于它们的来历一直以来都有不同的说法。目前最为主流的说法当属《封神榜》中的相关记载。混世四猴本生于天地之外,但是却有着超强的能力,因而也属于天地六道轮回所不能归纳的物种。

混世四猴主要有四种,其实也就是混世之中的四种猿猴。混世也就是上古的混沌年代,此时的盘古还不曾开天辟地,这个时候衍生的猿猴,被称为混世四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5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