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惧留孙佛和弥勒佛是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14 01:34:05778

惧留孙佛和弥勒佛是什么关系?

说到惧留孙佛和弥勒佛其实也还是很有故事可言的,感觉这两位总是在一起出现,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惧留孙佛和弥勒佛到底是有什么关系呢?有的人就说了,这个惧留孙佛其实就是弥勒佛啊?那么到底是不是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解密一下:惧留孙佛和弥勒佛是什么关系?(图)  第1张

这个惧留孙佛和弥勒佛其实理论上是一个人,但是仔细的研究的话,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一个人,而且严格的来说,这个惧留孙佛和弥勒佛完全就不是一个道上的,为何这么说,继续往下分析看看。

解密一下:惧留孙佛和弥勒佛是什么关系?(图)  第2张

惧留孙和弥勒佛不是同一个人。弥勒佛确实是天竺人,和释迦牟尼佛是同时代的人物。

惧留孙为中国古典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中的阐教上仙,是天道圣人元始天尊的第四位弟子,是土行孙的师父,是一位虚构的小说人物。而佛教中有一位佛叫“拘留孙佛”,是贤劫千佛中的第一尊佛,据《长阿含经》卷一记载,在贤劫中人寿四万岁时,拘留孙佛出现于世,为婆罗门种姓,姓为迦叶。在尸利沙树下成道,度化了很多众生。

解密一下:惧留孙佛和弥勒佛是什么关系?(图)  第3张

弥勒佛,即弥勒菩萨,意译为慈氏,生于南天竺婆罗门家,与释迦牟尼佛是同时代人。后来随释迦出家,成为佛弟子,他在释迦入灭之前先行入灭,为一生补处菩萨,生于兜率天内院。之后因缘成熟时,从兜率天宫下生人间,是世尊释迦牟尼的继任者,将在未来娑婆世界降生,成为娑婆世界的下一尊佛,在贤劫千佛中将是第五尊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6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