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丁春秋不会北冥神功,为何还能自创出化功大法?(图)

散文社2022-10-14 04:29:30272

丁春秋不会北冥神功,为何还能自创出化功大法?

要说《天龙八部》中,有哪一位从始至终都是站在反派立场的角色,也就只有逍遥派的叛徒丁春秋了。丁春秋为人心狠手辣,又极具野心,当年在逍遥派将师傅无崖子打落谷底,此后出逃西域创立星宿派,与江湖上各个名门正派对立。谁都知道丁春秋不是什么好人,当因为他武功高强,而且行事隐秘,所以多年以来还将自己的教派慢慢发展壮大,不过从结局来看也不过是一帮乌合之众而已,基本上是用来捧丁春秋开心的。丁春秋行走江湖,也有他的拿手武功,就是化功大法。不过化功大法是根据北冥神功演变而来,但丁春秋并不会北冥神功,他是如何创造出化功大法的呢?而且北冥神功的威力肯定强于化功大法,当年丁春秋身为逍遥派弟子,干嘛放着北冥神功不学,而是要钻研更加毒辣的化功大法?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揭露一下:丁春秋不会北冥神功,为何还能自创出化功大法?(图)  第1张

只能说这跟丁春秋的性格有关,他就是喜欢玩毒,天生就是当反派的料。准确来说,化功大法是在北冥神功的基础上演化出的武功,虽然威力不及北冥神功,但也具备几个优点。化功大法可以强行化尽敌人内力,掌法蕴含了特殊的毒质,然后传入对方体内,使其经脉受损,手脚麻痹,内力顷刻间朝四处流窜,等于直接丧失了反抗能力。看的出来化功大法要比北冥神功毒辣的多,也很符合丁春秋的人设。

揭露一下:丁春秋不会北冥神功,为何还能自创出化功大法?(图)  第2张

化功大法虽然不能像北冥神功那样吸收内力,但这门武功却是招招致命,不留活口。丁春秋正是凭借化功大法杀人无数,霸于武林,让人闻风丧胆。其实丁春秋武功非常高强,他第一次出场就用化功大法重创慕容四大家臣,还有多位少林高僧,而且神不知鬼不觉用“三笑逍遥散”毒杀苏星河。只不过他在和乔峰以及虚竹对战时就占不到什么上风了,毕竟这二位都是江湖最顶尖的高手,但丁春秋还是比大多数人要强的多。

揭露一下:丁春秋不会北冥神功,为何还能自创出化功大法?(图)  第3张

逍遥派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门派,他们建派并没有什么野心,在江湖上非常低调,不过逍遥派涉及的武学十分杂乱,无崖子和苏星河也都涉及很多。丁春秋就没有主学门派武功,而是对邪门歪道特别感兴趣,这才慢慢走上邪路。不过丁春秋能够重创无崖子完全是因为他从背后偷袭,行小人之道,如果两人正面对决,100个丁春秋也不是无崖子的对手。可惜逍遥派出了这么一位徒弟。

揭露一下:丁春秋不会北冥神功,为何还能自创出化功大法?(图)  第4张

不过作为补偿,让无崖子遇见了善良的虚竹,他把自己毕生功力还有逍遥派掌门统统传给虚竹,也是对这位年轻人很放心。虚竹虽然木讷的了一些,但为人重情重义,既然答应了无崖子的嘱托就肯定会说到做到。丁春秋根本想不到虚竹除了继承无崖子的内力,还学成天山童姥的武功,一交手便落了下风,最后是被虚竹送入少林寺戒律院感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7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