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老虎为什么不吃大熊猫?(图)

散文社2022-10-14 07:53:37260

老虎为什么不吃大熊猫?

熊猫看上去圆滚滚的非常可爱,而且它们的主食是竹子,也不是什么凶猛的动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熊猫看上去并没有任何杀伤力,而且行动缓慢,但是像老虎狮子这一类的猛兽,宁愿自己饿肚子,也绝对不会吃大熊猫。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这就和熊猫最开始的状态有关了,上古时期的大熊猫,可是你绝对想象不到的猛兽。

详谈:老虎为什么不吃大熊猫?(图)  第1张

历史,一个经常被人们拿来比拟的话题,似乎是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理解,在未来的生活当中也将充满更多的智慧,从古人那里也是能够学到很多的一些个技巧等等的行为方式,“读史使人明智”这句话我觉得还是颇有道理的,很多事情也都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是会有很多惊人的相似性的,有些人从中是看到了机会,而有些人身在其中甚至迷茫,而这恰巧就是历史的魅力所在。

在人类长时间的一个探索当中,我们发现人类的智慧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很多方面都已经是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了,而今天我们的话题就来说说在大自然界中所看到的事情,如今我们在提到老虎、狮子的时候也是相当令人震撼的,作为在大自然界当中霸主的存在,也几乎是没有任何的天敌来制约它们,就像在《动物世界》当中所看到它们捕食的样子,那凶狠还并非是一般生物可相比的。

可在自然界是有这样的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这两种最凶狠的猫科动物是不会对大熊猫下手的,要说我们可是看到了它们在捕猎的时候几乎是无孔不入的,就像是野牛等这样庞大的物种也都是会下手的,而为何就不吃大熊猫,难道就因为它们是国宝?

作为我国的国宝,那只要是它出现的地方也一定是相当高贵的一个级别来迎接,即便是在动物园当中,它们可都是重中之重的保护,而我们能够看到它们永远都是萌萌的,在吃竹子、玩耍的时候也都非常可爱,再加上它们胖乎乎的身体,总之人们对它们是有颇多的好感的。

详谈:老虎为什么不吃大熊猫?(图)  第2张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温婉的物种,老虎、狮子这样的物种也不敢吃,这就需要我们从更久远的历史来追溯了,在之前它们可都是食肉动物,尤其是当初还在野外的时候,面对激烈的竞争也是需要自食其力的,而身体虽是胖嘟嘟的,可那锋利的爪子一直都在呢。

和其它的物种有一点区别,那就是大熊猫是历史也足够长,距今大约是有将近800万这样的一个时间跨度,而这期间也有很多的物种是出现了灭绝等等的状况,可它能够活下来,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小奇迹,而这背后就是有其强大的背景在支撑,在很多的古籍当中我们也是能够看到,大熊猫之前是有像“貔”、“白罴”、“貘”等等一系列的称呼的,而即便是之前在四川展出的时候,它们也是称之为“猫熊”,而逐渐“熊猫”念顺口之后就沿用下来了。

而在更早的时候,它也是作为了战场上的猛将而闻名,在之前它就是蚩尤的坐骑,《列子·黄帝》当中就对其是进行了详细的记载,大家也可想而知能够作为他坐骑的动物,上古时期那就应该是神兽级别的,而老虎也不过是自然界中的物种而已;

在不断的进化当中,熊猫也逐渐是转为了食草方式,而食肉这样的行为也是一直存在的,到如今生活在了温室当中,那退化的就更多了,而按照原来的战斗力,估计是无人匹敌的。

详谈:老虎为什么不吃大熊猫?(图)  第3张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我们平常见到大熊猫的时候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吃东西,还会和饲养员们斗智斗勇,萌萌的样子不知道软化了多少粉丝们的心。现如今大熊猫的栖息地都被保护起来了,还有专门的饲养员照顾它们,它们也就不用自己去辛苦觅食,自然和其他肉食动物遇不上。

就算如今大熊猫是纯野生的状态,它们也不会有多大的相遇机会,大熊猫和狮子的生活区域不同,这两个物种没有机会交手。而老虎也在山林之中生活,它最有可能和大熊猫相遇,但是熊猫看起来萌,实际上战斗力很强。在神话故事当中,大熊猫是蚩尤的坐骑,名字叫食铁兽,蚩尤和炎帝大战,双方都用尽了全力,而大熊猫能够跟着蚩尤南征北战,就足以说明它们的能力很强悍,和它的长相完全不符合。

假设现在大熊猫可以和老虎狮子在一起决斗,狮子和老虎也没有多大的胜算,熊猫以前叫食铁兽,就知道生铁是当零食吃的,咬合力远超狮子老虎,它的爪子也是攻击利器,拍一巴掌真的会要命。动物们都是很聪明的动物,狮子再强悍,在草原遇到象群也不会去招惹,因为知道自己打不过,所以它们知道大熊猫的厉害,自然也不敢去挑衅大熊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8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