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散文社2022-10-14 16:55:41219

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

从史前的“人类”突然消失一直到紧接着现代人在历史上快速的出现,这使得我们看到了这其中存在着一种混乱且怪异又不合乎常理的历史局面。而这两者在时间上明显出现了一种极快的新旧交替,甚至有着前后交错的情况,这是多么的不符合生物灭亡和诞生规律!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1张

就此我们发现,从一些古文中记载的很多相同的信息中可以看到,从世界上很广泛流传的同一传说中可以听到,以及从现实中近现代考古界对许多远古文明物考察研究的有关结果也可以了解到,都说明现代人历史上与“史前”人类有着前赴后继密切相连不可分割的关系,而根本不存在什么所谓“史前”史后人问题 。从中还都显示出,在前后人之间有一段时间中,有一场巨大的灾变导致了前人的大量灭亡,并造成了后人的社会衰败倒退。

这场史前巨大的灾难,被誉为史前大洪水。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2张

史前大洪水是指史前地球北半球突然被来历不明的海啸包围,近千米高的洪峰,以雷霆万钧之势,咆哮着冲向陆地,吞没了平原谷地,吞没了这些地方的所有生灵。高山在波涛中颤抖,陆地在巨变中呻吟……这是上古神话传说和早期宗教里的记载。有人认为是人类传讹附会的记忆,也有人认为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孰是孰非,千百年仍无定论。

那么,在历史上真正的发生过这种可怕的浩劫吗?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巨型灾变,竟能导致全球人类的大灭亡?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3张

中国神话中第一次大洪水,起因于远古时代,共工和祝融大战。共工兵败,一头撞向撑天支柱不周山,柱子断后,半边天塌下来,天上露出大洞,大地也裂成沟痕,洪水遂从地底喷涌而出。

另一则洪水神话是发生在尧帝时代,《书经·尧典》说鲧治水用了9年,《史记·夏本纪》说禹治水在外13年,这次大洪水持续有22年以上。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4张

而在西方,很多人都知道,《圣经》记载过一个诺亚方舟的故事,说是上帝看到人类性格的黑暗让他无法忍受,因此只让少部分秉行相对正端的人活下来,其中就包括诺亚。于是,上帝放出了一次巨大的洪水,却安排了一个方舟让诺亚带一些动物进去,最终他们重新繁衍出当今的世界。

事实上,关于这场大洪水,世界上不只有这两处记载。

在古巴比伦,《吉尔伽美什史诗》也记载了大洪水淹没了所有土地,只有少部分人躲在山上得以保全性命的故事。甚至传说中的第八大洲——亚特兰蒂斯,也可能是在这次大洪水总沉没在海底。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5张

而且,在墨西哥、印第安地区等地,都有类似的神话。科学家意识到,地球大洪水或许真的存在过。只是我们的祖先并不知道洪水是怎么来的,所以以为是神安排的一次灾难。

那么,如果这场洪水真的存在,它究竟发生在什么时候呢?

在出土的公元前3500年的苏美尔泥板文书中,对大洪水做出了如下描述:早晨,雨越下越大,夜间的雨密集起来,天空的情形非常恐怖,这一天南风以可怕的速度刮着。人们什么都不顾的往山上跑,拼命奔跑。从这段文字记载中我们依然能感受到远古人类的恐惧和无助。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6张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观测室的两位教授在黑海底部挖掘了沉积岩岩芯。分析后得知,黑海外围曾是一片干涸的陆地,这表明现在黑海的面积比史前时代要大很多。整个海底均匀的分布着一薄层洪水时代才会产生的沉积物。

20世纪初英国考古学家在两河地区的考古挖掘中,发现了苏美尔古国的遗迹。在该城的王族墓下,他们发现了有整整2米多厚的干净粘土积层。在这层沉积层之上是王族的墓穴,下面则是石器时代的堆积层。

不可否认,目前人类在大陆上找到的证据和痕迹并不足以直接证明大洪水的存在。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7张

但是,从历史资料上各民族的历史传说和一些不太明显的地质特征,足以让我们大胆的进行这样的假设和推想:

大约在一万年前,一场大洪水席卷了北半球,所有大约低于1000米的山峰都被淹没。洪水的高峰期约持续的40天左右,到洪水最后消退,是大约100~120天以后的事了。这场大规模的灾害,毁灭了地球上绝大部分的人类。幸存下来的人类,大多是平时居住在高原和山区的人们。在河域文明时代,他们的进化程度要远比居住在富饶的平原和大河流域的人群低得多。 洪水退后,他们进入了平原,接受了原来的文化遗产。

但是这就造成了一个现象:从上古到现在,似乎我们的文化经历了一个断层。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8张

但是,现在就有了一个问题:如此大的一场大水,水是从哪里来的呢?

单靠降雨是不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几十年内造成如此大的水量,绝对不可能!答案只有一个:是海水!

就像我们成语里说的“沧海桑田”,所谓的上古大洪水事件是一次巨大的、全球性的海浸事件!而连绵数月的雨水,只不过是伴随洪水的天气现象,只是在这场几乎毁灭了人类的大洪水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史前大洪水不仅给人类带来了灭顶之灾,也对大陆板块进行了一次划分。

讲授:史前大洪水是从何而来的?(图)  第9张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史前大洪水“冲断”了连接英国和法国的一处狭长地带,导致英伦三岛永远与欧洲大陆分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地质学家桑吉维·古普塔等人发表报告,他们在英吉利海峡海底发现了能证实史前大洪水将英国变为岛国的有力证据。

然而,关于史前大洪水是否真的存在,仍无定论!我们期待着在未来,能够用科学的方式来解开这个谜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1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