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是谁签订了封神榜?为什么说是一个空白名单?(图)

散文社2022-10-14 18:36:23260

是谁签订了封神榜?为什么说是一个空白名单?

很多人可能都以为,封神榜上面的名单其实是一早就设定好了的,后面所有的神仙们战死,之后魂魄上了封神台,最终被封神,数量刚好是365,这当然是提前就设定好了的,况且还有他们共同签订封神榜的剧情,自然是早已经内定好了。但是,却还是有不少人认为,其实封神榜上面的名单其实是一个空白的名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说是一个空白的名单,如果是空白名单,那又是如何进行封神的呢?

揭秘:是谁签订了封神榜?为什么说是一个空白名单?(图)  第1张

先来说说,封神榜是谁签订的。很多人知道是 三教共同签订了封神榜,但是究竟是哪三教呢?有人认为是阐教、截教和西方教,也有人认为不是西方教而是人教,但是如果回到小说原著本身去看的话就会很有意思了,因为即便是在原著当中,这三教都是不确定的,在不同的人物口中有不同的解释,也不知道是作者故意这样给了很多个答案,意图告诉人们,其实一切都是不确定的,在不同人眼中都是不一样的,还是在写作的时候写了后面就忘记了前面。

所以说,所谓的三教共同签订封神榜,可以是截教、阐教、儒教,也可以是阐教截教人教,也可以是西方教等等,答案不固定,这一个问题恐怕也是没有办法深究的,否则自己就会掉进去出不来,更不可能找到正确的答案了。那么再来看第二个问题,究竟封神榜上面是有名字的,还是空白的呢?有名字的版本自然不用多说,今天就主要说一说,为什么会有人认为封神榜上面其实是空白的名单。

揭秘:是谁签订了封神榜?为什么说是一个空白名单?(图)  第2张

在书中有一个 细节,就是在封神榜被签订了之后,通天教主在自己的碧游宫的门口就贴上了告示,说不允许任何弟子离开自己的洞府,可是我们也知道,后来截教上榜的人数也不少,基本上都是被申公豹忽悠下去送死的,那么,如果真的是早就已经制定好了的名单,再加上通天教主不允许他们下山的命令,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截教弟子上了封神榜的名单,最终被封神了呢?如果真的是提早就制定好了,结局断然不会是这样。

就像是《西游记》里面那样,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被安排好了的,路上遇到的妖怪,真的是自己闲的没事跑下界去祸害人的吗?他们都是有后台的,不是天庭的神仙的坐骑,就是西方菩萨们的坐骑,甚至还有观音的鱼池里面的鲤鱼,如果说一两个看管不严,让它们跑走了,也还算是说得过去,但是这一下子那么多神仙的坐骑全部都跑没影了,还没有人发现,这简直就是开玩笑,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这件事情完全是安排好了的。

揭秘:是谁签订了封神榜?为什么说是一个空白名单?(图)  第3张

以这种情况去看《封神演义》,似乎就说不通了,如果通天教主知道即便是自己说了不允许弟子下山,他们还是会下去,那他如何知道会有多少人下山?即便是他能掐会算,又如何能控制到封神榜上面的名单刚刚好是365个?所以有一种解释是说得通的,那就是,封神榜只有人数,却没有名字,等人数够了之后就结束,如果说成是招聘的话,就容易理解了,名单只有人数限制,却没有对于是谁的限制,人数够了就结束这一切,自然就是一份空白的名单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