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10-14 21:10:21239

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是怎么回事?

在我国抗日战争初期,日本鬼子的军队可以说是所向披靡的,为了能够阻止日本军队前进的步伐,于是选择了炸开黄河堤坝的这一招,使得洪水成为了阻止日军前行的壁垒。据传说当年在民间逃难的民众说到,蒋介石炸黄河的时候惊扰到了黄河里的龙神,看到了蛟龙出水。

讲解一下: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

黄河花园口决堤事件是中国抗日战争三大惨案之一,初次是在中牟县境内大堤较薄的赵口,但是这里流沙太多并没有打开黄河的缺口。于是选择了在花园口使用爆破的手法,蒋介石亲自前往监督。

最后部队炸开了黄河的河提,形成了大量的黄泛区,为抗日战争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但是也造成了黄河周边出现了成千上万的灾民。甚至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蒋介石内心震动,难道是得罪了黄河的保护神!

花园口诀提时间过后,回到指挥部的蒋介石因此大病一场,而当时的国民政府对遇见蛟龙时间,也是三缄其口。没有一个人敢提起这件事情,蒋介石也对自己的这种作法有后悔之意,在抗战胜利后,就组织人员堵上了黄河的决口。

讲解一下: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蒋介石看到蛟龙是真的吗

后来蒋介石在内战之中一败涂地,退守台湾之后,要不是有美国的航母舰队在身后撑腰,台湾也早就被中国拿下了。而蒋介石在台湾也是郁郁寡欢,虽然活到很大岁数,但是依然对于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感到后悔,可能就是因为这件事才导致自己问鼎中原失败。

讲解一下: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是怎么回事?(图)  第3张

后来在宋美龄的日记中也提到了蒋介石,去往黄河炸毁河提的事件,但是里面并没有提到蛟龙的字样,只提到蒋介石看到河中大物后大病了一场,关于宋美龄所说的怪物,究竟是不是传说中的蛟龙,时至今日却无从考证。

就算蒋介石炸黄河看到蛟龙是假的,但是蒋介石人为制造出来的洪水事件,依然导致了惊人的伤亡,超过千万人流离失所。作出如此伤天害理的事情,蒋介石在中国谋求的利益会失败也是理所当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