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车神是哪位神仙?造车鼻祖是奚仲吗?(图)

散文社2022-10-14 21:34:33451

车神是哪位神仙?造车鼻祖是奚仲吗?

造车这事好像并不是现代人专属啊,其实很早的时候中国就已经开始造车了,这里面就有一位叫“奚仲”的车神,话说这个奚仲是造车的鼻祖,是造车界的扛把子,那么有的人问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哦?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分析一下:车神是哪位神仙?造车鼻祖是奚仲吗?(图)  第1张

在中国古代的的确确有一位车神神仙,他就是造车的鼻祖-奚仲。那么这个奚仲到底有多么厉害呢?下面我们接着往下看看。

分析一下:车神是哪位神仙?造车鼻祖是奚仲吗?(图)  第2张

在论及车的发明者时,大部分史籍都明确记载奚仲造车。据各类文献上查找:早在四千年前的夏禹时期,奚仲在古薛国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马车,他被世人称为车祖、车神、车圣。 奚仲造车成为中华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奚仲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发明家,是中国奚姓、任姓、薛姓的祖先。奚仲对人类最大的贡献就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马车,因而被世人称为车祖、车圣、车神。

奚仲是黄帝曾孙帝喾的后代,帝喾生禺号,禺号生淫梁,淫梁生番禺,番禺即是奚仲的父亲,传说番禺发明出船。奚仲居住在薛地 ,夏朝时,奚仲担任掌管车服的官职(《杜氏注》),于是夏朝君主夏禹将薛地分封给他。奚仲生吉光,吉光是始以木为车。 以木为车,盖仍缵车正旧职,故后人亦称奚仲造车云(《荀子》)。

分析一下:车神是哪位神仙?造车鼻祖是奚仲吗?(图)  第3张

车神保佑您的出行平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