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武松为何能轻松战胜蒋门神?(图)

散文社2022-10-14 22:12:22251

武松为何能轻松战胜蒋门神?

最近有看水浒传的小伙伴不知道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武松其实主脚光环还是比较大的,话说蒋门神的武功并不差,但是武松却能轻松取胜,那么有的人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揭秘看看吧!

讲讲:武松为何能轻松战胜蒋门神?(图)  第1张

武松能战胜蒋门神的原因很简单:两人的战力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武松揍他,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在《水浒传》中,水泊梁山有三十六天罡星和七十二地煞星,共一百单八人。武松可是三十六天罡星中排位十四的天伤星 。

武松是梁山上十大步军头领之一。向有“马上林冲,马下武松”之说,战斗力爆表!“武松打虎”的故事就更不用说了。

而蒋门神是哪个?名不见经传!只是个抢了本属于“金眼彪”施恩的“快活林”酒店的地痞、打手而已。

书中说他身长九尺,一身好本领,“使得好枪棒,拽掌飞脚,相扑为最”。曾自夸“普天之下,没我一般的了”。结果呢?被武松堵在快活林给胖揍了一顿,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醉打蒋门神”。

讲讲:武松为何能轻松战胜蒋门神?(图)  第2张

后来,蒋门神想借公差之手复仇,但“偷鸡不着蚀把米”,反被武松给宰了。

所以,蒋门神那点能耐跟武松没办法比,战斗力差得太远了!可以说就一个回合。蒋门神不是擅长相扑吗?武松用的就是一招扑手“玉环步,鸳鸯脚”,便把蒋门神打趴下讨饶了。

另外,书中还写的清楚明白:蒋门神虽然长大,近因酒色所迷,淘虚了身子,先自吃了那一惊;奔将来,那步不曾停住;怎地及得武松虎一般似健的人,又有心来算他!

讲讲:武松为何能轻松战胜蒋门神?(图)  第3张

就他这样的,恐怕来一个班的人,也不够武松收拾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