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4 22:19:15270

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

说起冲锋枪,相信大家多少都能叫出一些出来。冲锋枪这种武器最早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首次投入到实战当中的是德军小范围装备的MP-18冲锋枪。这把冲锋枪才赢的是9毫米口径,32发蜗牛状弹鼓。拼接着强大的火力,小分队在集群射击的时候往往能够在一瞬间都撕开敌人的防线。当时协约国还不清楚这是一件什么武器,还给起了个外号叫做“子弹喷射器”。

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1张

“子弹喷射器”非常形象,相对于拉大栓的5发弹仓供弹步枪,火力不知道要猛烈多少,所以称其为“子弹喷射器”也说得过去,这把枪并不是一开始就叫冲锋枪的,苏军在二战时,成建制地整班、整排甚至整连地装备波波沙41,在全球交战国军队中独一无二。

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2张

当时,苏军称波波沙41为“自动枪”,而非冲锋枪,拜阅过反映苏联卫国战争长篇小说的我等稍上年纪的人都知道,年轻的军迷们就不一定知道了。

波波沙41诞生的时代背景,残酷的苏芬战争中,苏军吃足了芬兰军队容弹量70发索米冲锋枪输出严密火力的苦头,在缴获索米冲锋枪的基础上,研发了本国的波波沙41冲锋枪。

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3张

其外观最大的特征就是那只硕大无比的弹鼓,容弹量71发,在二战交战国军队中,属于火力最为凶猛的的,远远领先于直弹匣供弹的冲锋枪,美军M-1式20/30发、德军MP-38/40式32发、英军司登式32发、意大利军队M-1938A式10/20/30/40发、日军百式30发等。

尽管71发弹鼓的波波沙41冲锋枪,输出的火力动物版凶猛,但弹鼓供弹也存在有先天缺陷,一是分量死沉,且形状不方便携行;二是弹鼓装弹非常不方便,需要专门附件,且装弹速度慢;三是弹鼓机构复杂,容易发生供弹故障。

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4张

对于一把冲锋枪而言,实战已经证明弹匣供弹,是最为可靠,也是最为合理的,托弹板和弹簧供弹非常稳妥;而弹鼓装弹过程既复杂,射击时也易发生供弹故障,所以战后用弹鼓供弹的枪械就很少了。

至于波波沙41冲锋枪战后遭淘汰,弹鼓供弹包括枪械本身的笨重使用不方便等是一个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冲锋枪本身的缺陷所致,由于发射的是手枪子弹,导致射击距离近、弹丸威力小、对目标的侵彻力低等弊端。

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5张

随着苏军装备了30发弹匣供弹的AK-47自动步枪,综合了栓动步枪和冲锋枪所有的优缺点,实际上就是一把步冲合一的步兵枪械,且重量也较波波沙41冲锋枪轻,30发的火力输出其实已经足够了,是取代波波沙41冲锋枪的有力步兵枪械。

讲解:苏联的波波沙为什么淘汰?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6张

战后,随着自动步枪的大量装备,冲锋枪的黄金时代就过去了,并不仅仅是波波沙41冲锋枪而已;目前,冲锋枪也就军中特勤人员使用而已,步兵基本上已经舍弃了冲锋枪,特别是身着防弹衣的步兵越来越多时,冲锋枪就无力对付了,冲锋枪和自动步枪相互搂火,冲锋枪基本上没有赢的概率,所以淘汰是必然的趋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