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乌巢禅师给玄奘的心经有什么用?唐僧学会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00:21:45282

乌巢禅师给玄奘的心经有什么用?唐僧学会了吗?

很多人可能对《西游记》里面的乌巢禅师并没有太多的印象,他在原著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而且他的出现其实看上去有些没头脑,对以后的剧情也没有太大的影响,而且在电视剧版本里面基本上就没有出现过这个人,所以很多人对他并不熟悉,甚至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人的存在。那么,乌巢禅师传给唐僧的是什么,对以后的剧情又有什么作用呢?

探索:乌巢禅师给玄奘的心经有什么用?唐僧学会了吗?(图)  第1张

乌巢禅师是唐僧在收服了猪八戒之后,前往黄风岭之前的剧情中,遇到的一个人物,这个人物是吴承恩原创的一个人物,在其他的神话中都没有出现过,而且出场非常短,人也十分神秘,只是向唐僧传授了心经之后,就消失了,以后也再也没有出现过,而且他所传授的心经,看起来其实在后期也没有什么作用,所以这个人物从头到尾都很神秘,完全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来历。

不过关于乌巢禅师的名字,也有一些争议,乌巢禅师是最常用的说法,但是却有一种说法认为,其实乌巢禅师是一种误解,他应该是“鸟巢禅师”,这个称呼其实也是挺奇怪的。或许因为他和其他人的住处都很不一样,他是住在一个柴草窝里面的,这样的话叫做乌巢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甚至叫鸟巢也没什么奇怪的了。可是,乌巢禅师却能够认识唐僧,也认识猪八戒,却不认识孙悟空。

探索:乌巢禅师给玄奘的心经有什么用?唐僧学会了吗?(图)  第2张

按理说,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搅得天宫不安宁,甚至惊动了如来,那么不太可能会有人不知道他是谁,在书中也的确是这样,除了那些生长在人间的妖怪和凡人之外,其他的和天庭或者西天沾点边的神仙都是知道孙悟空的来头的,可是乌巢禅师为何不知道?他的武力值非常强,原著中写孙悟空也不是他的对手,这样的大人物,为什么竟然会毫无头脑的出现,也没有任何踪迹可寻?

其实,像是乌巢禅师这样的人,他想知道什么,自然会知道,不想知道的话也不会知道,对别人也是一样,他相让别人知道什么,就可以办到,不想让别人知道什么,同样也是可以办到的,因为这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小菜一碟而已,毕竟他的能力摆在这里,不容小觑。而更令人震惊的是,乌巢禅师竟然还对西天取经路上的事情进行了预言,非常准确,这就更令人震惊了。

探索:乌巢禅师给玄奘的心经有什么用?唐僧学会了吗?(图)  第3张

取经这件事情,基本上可以算是如来他们策划出来的一次行动,但是能够从头到尾全部都知道的人,也就那么几个,里面并没有乌巢禅师,但是根据后期乌巢禅师并没有再次出现来看,或许他其实是某个人的化身,比如如来的化身,他未必是真的多不认识孙悟空,他只是说自己不认识而已,难道真的就相信他不认识吗?毕但也有可能是一位四海云游的厉害人物,所以对于孙悟空并不知情,并且后续也没有出现过,也是很有可能都的。当然还有一种可能,他就是菩提祖师,这样就更能解释为什么他不认识孙悟空了,因为他原本让孙悟空离开的时候就告诉他日后不要说是自己的弟子,那么自己自然也不能“认识”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4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