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天蓬元帅战斗力竟然这么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15 02:40:16251

天蓬元帅战斗力竟然这么厉害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天蓬元帅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其实很多人都在说其实我们都忽视了天蓬元帅的真实实力了,那么这个天蓬元帅到底有多厉害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

首先要明确,猪八戒秒不了孙悟空,不但秒不了,并且是孙悟空的手下败将。这一点,毫无争议。

猪八戒在西游世界中全力施展的一战,便是在云栈洞前与孙悟空一番大战。当时的孙悟空扮演的是降魔者的角色,彼此之间乃是生死大战。因此,猪八戒神通尽出,没有半点隐藏。

说道:天蓬元帅战斗力竟然这么厉害(图)  第1张

双方之间足足打了半夜,结果不分胜败。当然最终还是猪八戒精力不济,要入洞休息吃饭,落败而逃。

后来,孙悟空又与猪八戒交手,第二次猪八戒败得更快。之后就听说孙悟空是取经人的徒弟,被孙悟空揪着耳朵带回了高老庄。

取经路上猪八戒对孙悟空屡屡欺负自己颇有怨言,可是,在谈起孙悟空的武艺时,猪八戒还是心服口服的。

比如,在高老庄,初次听闻高太公请来的是孙悟空,猪八戒转身就逃。且看原文:

行者道:“他说请一个五百年前大闹天宫姓孙的齐天大圣,要来拿你哩。”那怪闻得这个名头,就有三分害怕道:“既是这等说,我去了罢,两口子做不成了。”行者道:“你怎的就去?”那怪道:“你不知道,那闹天宫的弼马温,有些本事,只恐我弄他不过,低了名头,不象模样。”

说道:天蓬元帅战斗力竟然这么厉害(图)  第2张

大家看此处,听闻孙悟空大名,猪八戒就有三分害怕。这可是作者以旁观角度写猪八戒的心理活动,绝对真实。猪八戒又解释自己为何厉害,是因为孙悟空有些本事,自己恐怕打不过。若是输了,会丢脸。

当然,猪八戒打不过孙悟空,未必天蓬元帅打不赢孙悟空。

这是怎么回事呢?

因为猪八戒乃是天蓬元帅转世!

天蓬元帅在转世之前被重重打了两千锤,受伤极重,差点就死了。并且,他被贬和沙僧不同。沙僧是真身下界,前世的神通记忆全部都在。可是,猪八戒是转世!

原文八戒说:玉帝把我打了二千锤,贬下尘凡。一灵真性,竟来夺舍投胎,不期错了道路,投在个母猪胎里,变得这般模样。

说道:天蓬元帅战斗力竟然这么厉害(图)  第3张

转世投胎之后,前世的修为全部归零。

就如唐僧,前世乃是如来佛祖得二弟子金蝉长老。如来佛祖那么厉害,他得二弟子金蝉长老再怎么也应当和白雄尊者、黄眉老怪一般厉害,也就是说,比孙悟空也不会差。

可以,唐僧转世之后,前世记忆全部忘了,修为也归零,成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

猪八戒也是转世重修。人家佑圣真君镇守通明殿,对抗孙悟空有功,奉命转世重修,没一二百年修成天尊。天蓬元帅猪屡犯大错,被贬下凡,转世重修一二百年,结果实力依然很渣。

前世强,不一定今生强。这个道理很简单。当然,即便是天蓬元帅很强,强到比肩如来、真武,也只能说比孙悟空厉害。要做到秒杀,还是很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