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满清统治汉人276年,为何汉人不反抗?(图)

散文社2022-10-15 11:36:01241

满清统治汉人276年,为何汉人不反抗?

在起我国古代,满清人原先被中原人看来就是缺少农耕,缺少洗礼教化的北方蛮子。但是满清入关后,最终还是凭借着300万的人力去统治了3亿人的汉族人。若不是因为有史料记载,谁人有这样惊人的想象力可以构思如此精绝的故事,然而,历史无法更改,满清虽然在近代被列强的铁蹄踏的无法站立,但是不可否认,曾经满清以少胜多,把汉人治的服服帖帖,一治理就是276年,这将近300年的时间里,如果没有说得过去的智慧,怕是难以维持。而满清靠的无非就是以下四点。

揭露:满清统治汉人276年,为何汉人不反抗?(图)  第1张

1.沿袭旧制

清虽灭明,却没有胡乱明朝已有的典章制度,最多的,也就是清朝在明朝制度的整体上加上了具有满清特色的八旗制度,只是增加了些皮毛,根本上的制度没有变动。相比之下,清朝制度更为科学严谨,不像明朝动不动来一个外戚,再来一个宦官,在清朝这些通通不存在,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清朝为了集权,为了稳固朝纲,把宰相去除掉了。军机处也严格地注视着皇帝和要臣的一举一动,互相制约,无人独大。

揭露:满清统治汉人276年,为何汉人不反抗?(图)  第2张

2.文字狱

文字狱为的是使群众无有造反蠢蠢欲动之心,使劲儿地奴化群众,让民众在一次又一次故作架势的阴风中,变得懦弱,变得妥协,变得奴化。这种心理上的腥风血雨已经让绝大多数的民众再无二心,只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敢问权,不敢越线,不敢多言。虽然付出了成千上万无辜人的性命,却也把汉人的思想控制地死死的。

揭露:满清统治汉人276年,为何汉人不反抗?(图)  第3张

3.汉人不善骑术

当年汉人40万对战6万满轻骑兵,李自成再有天大的本事也对训练有素的满清骑兵毫无招架之力。简单来说就是打不过厉害的,干脆不打算了。

4.汉人完全不在意谁是皇帝

而且清朝用的汉臣很多,娶汉族女子为妃,通用汉礼。再说大家伙吃饱喝足,再生一堆娃,哪有那么多事,就在家窝着也挺好的。

揭露:满清统治汉人276年,为何汉人不反抗?(图)  第4张

以上就是满清荣耀300年的原因,分析的有些粗浅,不过也是中肯的见解,大家有什么补充的尽管提,就当交流了。清朝一度繁荣,康乾盛世的美景还珍藏在一件件瓷器,一幅幅书画,一幕幕春秋之中。历史的趣味在于知兴替,也知事故,从他人的故事中增长自己的无形年龄,以单薄之躯会古今英雄,以粗鄙戏言照古今史实,以思想之末梢触从前之慧灵,以吾所好交先人之好,唯有历史,真实的精彩,绝妙的编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8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