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图)

散文社2022-10-15 16:28:00295

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

女娲一直被人们看做是创世神之一,自然是属于神族的,但是其实在很多小说里面的设定中,女娲其实并不是神族,而应该是妖族之王,这其实也不难解释,因为女娲的真身是蛇,古代也有很多人首蛇身的女娲画像。但是,究竟女娲到底是神族还是妖族呢?女娲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神话中的女娲到底是属于神族还是妖族?

讲授一下: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图)  第1张

1.女娲简介

女娲,中国上古神话中的创世女神。

又称娲皇、女阴,史记女娲氏,是华夏民族人文先始,是福佑社稷之正神。

相传女娲造人,一日中七十化变,以黄泥仿照自己抟土造人,创造人类社会并建立婚姻制度;因世间天塌地陷,于是熔彩石以补苍天,斩鳖足以立四极,留下了女娲补天的神话传说。

女娲不但是补天救世的英雌和抟土造人的女神,还是一个创造万物的自然之神,神通广大化生万物,每天至少能创造出七十样东西。她开世造物,因此被称为大地之母,是被民间广泛而又长久崇拜的创世神和始母神。

讲授一下: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图)  第2张

2.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

伏羲擅长卜算,经过缜密的计算,他得知他和女娲两人将会在日后创造出一个异常强大的族群,于是便向女娲提议,要不要试一试。

两人一拍即合,于是开始创造生命,由于都是第一次,没什么经验,所以早造出的生灵并不完美,它们被统称为妖族,这些生灵先天极其强悍,但是悟性很低,后续发展无力,所以虽然它们拥有过人的容貌,但是缺少创造力,所以始终没有能够确立自己的统治地位。不过,由于创造出了生灵,女娲夫妇二人还是立下了大功德,他们因此而被封为了半圣。

第一次失败的经历之后,他们决定再尝试一次,经过上一次失败的经验激励,他们终于创造出了一种能够修炼成圣级的生灵,为此甚至付出了自己的血肉为代价,将丰富的情感和渊博的知识灌注在了这些生灵的身上,这便是人类的由来。自此,他们的修为也臻至完美,功德圆满,足够成就圣人之位,但是名额却只有一个。

妖族诞生的早,但是人族却反而更受天地的钟爱,他们因此而对人族非常的嫉妒,再加上其他种族的挑拨,两大族群发生了一共三次大战。

首次大战,两方勉强打了个平手,不过妖族并未伤到元气,而人族却是动了根基。因此,第二次大战人族一败涂地,幸好有伏羲出面干涉,这才没有遭遇灭族之祸,两方就此休战。第三次大战,人族仍旧没有发展到巅峰,根本不是妖族的对手,而伏羲因为曾立誓只跟能够帮两族各一次,因此遭到了大面积屠戮。

讲授一下: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图)  第3张

女娲那时人妖两族的创造者,再加上妖族已经快要统治天下了,而且本身伏羲就已经偏向人族了,所以可以出手相救的女娲最终选择了中立,眼见着她见死不救,伏羲最终只能失望的将所有力量都传给了她力竭而死。得到了一位半圣的完整力量,再加上她本身的半圣力量,女娲终于成为了第一位圣人,虽然如此但却因为对人族的漠视,而在后世遭到了道教的大能排挤。

妖族元气大伤,巫族此时突然对其发起突袭,在这期间内,因为对伏羲抱有愧疚之心,女娲让其重生在了人族。在伏羲的帮助下,人族逐渐开始崛起,通过苦修老子等多位人族天才,也逐渐达到了圣级水平。人族发展到兴盛之后,立即发动了对妖族的反扑,展开了疯狂的报复,插手巫妖大战,阻止女娲对妖族的援助,而且立即对其其选择了孤立。

受此挫折的女娲,只能黯然退出了圣人的舞台,而伏羲则以人族之主的身份,迅速征服了天地,并重新修炼到了半圣级战力。随着力量的恢复,他的记忆也逐渐被唤醒,于是立即阻止人们对于母神女娲的不敬,不过因为各种因素的限制,他无法主动去与其相见,只能由女娲前来找他。

在历史中,年少的女娲恋上了玉树临风的伏羲,在十六岁的时候就嫁给了他,而在伏羲称帝之后,便将中原拱手送给了她,花甲之年的时候,伏羲遭受敌人的伏击而死,只能将诺大的国家交给女娲统治。他们二人有四儿四女,名字皆取自八卦,所以古时候伏羲被尊称为天父,而女娲则被称为地母,他们的儿女就被称为阴阳。

再说,女娲在接手国家之后,统治了很长的时间,因此实际上她的影响力要远比伏羲要强,后来在神农氏和轩辕氏的大力帮助下,才终于将这种局面扭转过来。原始部落乃是母系社会,而随着伏羲氏的崛起,父权逐渐成为社会主体,而随着女娲的摄政,母系社会逐渐有了复辟的迹象。

讲授一下: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图)  第4张

3.上古四大妖皇

陆压

陆压道人乃是火内之珍,洪荒自由身,离地之精,三昧之灵。转生为妖族最小的一个太子,侥幸躲过巫妖大战,手上法宝有斩仙刀和钉头七箭两大杀器。陆压的存在本身就是不科学的,鸿钧未合道前根本不是其对手,等到鸿钧合道成为天道执掌人却依旧不敢对陆压道君有所动作。本来鸿钧以为合道后,应该可以轻易斩杀陆压道君。但地位越高,知道的事就越多,成为天道后的鸿钧这才知道陆压道君的身份不是他想的这么简单。

东皇太一

皇极不用九畴策,天祚何劳御侮歌。笑卧碧落无忧事,大千谁与牧星河。上古天庭的主宰者。乃是混沌孕育而出的大神。执掌先天至宝混沌钟,在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造物之际镇压鸿蒙世界。后来发生巫妖大战,更是以一己之力硬抗几个祖巫,最后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东皇太一狠辣果断,太一大喝道: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生灵为蝼蚁。这便是天道?既然天道要灭妖族,那今天我是拼死一战。”言罢化身三足金乌催动东皇钟自爆元神。太一身陨陪同的还有剩下的祖巫一起陨落。几千载过后当年的大神通者也不过留下了朝升幕降的躯体!

讲授一下:女娲是妖族还是神族?(图)  第5张

女娲

补天造人、创三界生灵,曾为妖教教主。昔日鸿蒙初成时,地母女娲以造化天地生灵遗德洪荒。被诸圣尊为“万灵之宗”。由于所修造化之道,女娲可变化自身种族,成为妖族之祖,位居三十三天外的太素天-栗广之野-娲皇宫。大隐于天,不问大教,冷眼立三界。她同老君、元始、通天、准提、接引一般,都是在开天辟地之前相继成圣,成圣在混沌之中,所以为先天圣人。而在开天辟地之后成圣的,都为后天圣人。《佛本是道》第四百五十七章:女娲娘娘点头道:“此言甚善。我等六位,都乃先天之圣,惟你乃后天而成。”

孔宣

天地混沌一片,上古神鸟凤凰诞生了孔雀与大鹏,至此,天地间第一只孔雀就是孔宣出现了。经过了数万年,才将五色神光炼化,修得人形。独家神通是五色神光,五行内无物不收。分青、黄、赤、黑、白五色,五色神光号称无物不收,打跑了道行、法力都在十二金仙上的燃灯道人,就连陆压对上五色神光,也只有逃跑的份。其本身虽是孔雀,却也继承其母凤凰的高傲,不喜欺负弱小,喜欢挑战强者。在封神演义中,他甚至敢对圣人出手,并且还成功以五色神光将圣人刷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