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八戒和沙僧下界后为什么不认识?他们原来认识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21:15:40269

八戒和沙僧下界后为什么不认识?他们原来认识吗?

在《西游记》剧情当中,有一点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有点奇怪,既然猪八戒和沙僧原来都是在天庭做事,为什么后来下凡之后,两人似乎根本就不认识?八戒的前身是天蓬元帅,而沙僧是卷帘大将,他们分别是干什么的?两人原本在天庭难道没有任何交流过吗,为何下界之后却好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以前难道完全就不了解对方吗?他们相互之间不认识是怎么回事,这件事情又和孙悟空有什么关系呢?

讲解一下:八戒和沙僧下界后为什么不认识?他们原来认识吗?(图)  第1张

其实两人之间相互不认识,也是有很大的原因的。首先,看一个人当然是他的容貌了,然而两人下界之后,哪里还有半分之前在天庭做官时候的模样?猪八戒原本好歹也是一表人才,后来却成了猪脸的妖怪,而沙僧在流沙河吃过路行人,外型也是很可怕的,沦落至此,谁还能认识谁呢?因此才有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相互打斗,沙僧甚至也要吃了他们的情节,因为的确是不认识了,所以才会这样。

讲解一下:八戒和沙僧下界后为什么不认识?他们原来认识吗?(图)  第2张

而且,沙僧是什么性格呢?老实敦厚,也很少抖机灵说废话,就是一个安心做事的人,他原本在天庭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才能成为玉帝身边可靠的卷帘大将,这样的人,自然也不会主动去与其他神仙进行结交活动,而八戒又是一个好色的,平常两人没有什么机会见面,即便是有机会,一个老老实实待在玉帝身边,另一个只顾着看美女了,当然也没有什么来往。

讲解一下:八戒和沙僧下界后为什么不认识?他们原来认识吗?(图)  第3张

这样说来,两人虽然同样都是在天庭,但其实相互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流,被贬下界之后自然也是谁也不认识谁,打架什么的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不过好在后来取经途中,师徒几人最终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最终都能一起克服困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