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古玉翁仲不能佩戴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21:51:23571

古玉翁仲不能佩戴吗

最近很多这个人都在问这个古玉翁仲的一些相关的话题,其实有几个问题大家比较的关注,一个就是很多人都在问这个古玉翁仲到底能不能戴,还有这个古玉翁仲能不能戴在这个脖子里面,这些个问题也都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其实不管是翁仲古玉还是其他古玉,需要看情况来佩戴的,一般情况下,刚出土的古玉是千万不能佩戴的,因为刚从地下出来,这个细菌不说,那个阴气有多重大家自己能想象吧,本来温软的玉变得像寒冰一样,所以是真的挺可怕的。这个时候戴那就是有点找不痛快了。

说道一下:古玉翁仲不能佩戴吗(图)  第1张

还有就是现在不管出土了什么样的玉,都是属于国家财产,你私人拿了,那就是犯法的行为,你带佩戴个啥啊?赶紧上交给国家吧。

其实古玉也不是不能戴,但是得把这个细菌和阴气都给放消散了才可以戴,所以还是有很多讲究的。说到这个玉翁仲能不能戴脖子里面其实没有太多的说法,理论上是可以戴脖子里面的,古代人也有戴在腰间的,毕竟这个东西就是驱邪辟邪的物件了,戴那问题都大的。

说道一下:古玉翁仲不能佩戴吗(图)  第2张

玉翁仲早在汉化就已经非常流行了,是比较常见的配饰,核心的作用就是驱邪避凶,一般形象为一位老者站立,然后老者有很长的胡须和这个长袍,头上戴这个平冠,也有这个穿孔绳是便于佩戴的。

翁仲原名叫阮翁仲。在古书《明一统志》中记载:“翁仲姓阮,秦时安南人,身长一丈三尺,气质端勇,异于常人。始皇并天下,使翁仲将。翁仲死后,铸铜为其像。”可以看出翁仲这个人是真的不简单了,不仅仅长得异于常人,而且本事也大,死后还给他铸铜像。

说道一下:古玉翁仲不能佩戴吗(图)  第3张

翁仲其实原本是指的这个匈奴的祭天神像,到了秦汉时期才引入到关内的,最开始也只是装饰物,是铜制品,一般叫什么:“金人”、“铜人”、“金狄”、“长狄”、“遐狄”,后来慢慢的就变成了陵墓里面以及神道两侧的文武官员石像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个墓葬以及祭祀的重要物件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