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黄眉怪为何敢冒充如来?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5 23:09:09310

黄眉怪为何敢冒充如来?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不知道很多人对于《西游记》里面的黄眉怪还有多少印象。黄眉怪就是那个设立小雷音寺,自己假扮成如来的妖怪。这个妖怪的胆子不可谓是不大啊,其他的妖怪就算是假扮,也不至于像黄眉怪这样大胆,居然敢冒充如来,而且还是在佛祖的眼皮子底下冒充,诱骗唐僧上当,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大胆的了。那黄眉怪冒充谁不好,为什么非要冒充如来呢?他到底是有什么后台背景,为什么敢这样做呢?黄眉怪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

讲授一下:黄眉怪为何敢冒充如来?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图)  第1张

《西游记》中,真正的大雷音寺自然是真正的佛祖居住之地,而小雷音寺,就是黄眉怪变化出来,并且自己假扮佛祖的地方了。而且唐僧的确上当了,就算是经过孙悟空的提醒,看到门口写雷音寺前面还有一个“小”字,也坚持认为,这里必然是有佛祖在内的,还说众位佛祖也不都是住在一块的,各自都有各自的地界,那这里一定就是某位佛祖的地盘了。唐僧坚持要进去灿白,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师徒四人全都被抓起来了。

讲授一下:黄眉怪为何敢冒充如来?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图)  第2张

注意,这里是师徒四人全部落入妖怪手中,而且是一下子都给抓起来了,看看他们之前遇到的妖怪就知道,能抓住唐僧的不少,但是能抓住八戒沙僧的更少,能抓住孙悟空的还要少一些,像是这样抓了四个人,而且还是他们没什么还手的余地,一下子全都给抓住的,恐怕也只有黄眉怪一个人做到了。当然这里你可以理解为黄眉怪的法宝很厉害,他原本是东来佛祖笑和尚敲磬的童子,偷了金钹、后天人种袋之后下界成精,这两件法宝作为佛宝,都是不容小觑的。

讲授一下:黄眉怪为何敢冒充如来?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图)  第3张

而黄眉怪抓住他们的目的也很简单,他自己也想要成佛,因此自称黄眉老祖,他对于唐僧肉没什么兴趣,和六耳猕猴差不多,后来还是弥勒佛及时出现,收服了黄眉怪。所以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件事,黄眉怪也是如来特意给唐僧安排好的,其目的也是想要告诉唐僧,不要总是被眼前所看到的迷惑,也许你坚定认为是真的东西的,其实都是假象,这也算是如来给唐僧上了一课吧,毕竟唐僧肉眼凡胎,也没办法辨别真假。

而黄眉怪,其实也就是一个演员而已,演员演什么,都是如来安排好了的,黄眉怪假扮如来其实也都是如来的安排,不是他敢,而是他必须这样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