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阎王连孙悟空都敢收,为何不敢收金池长老?(图)

散文社2022-10-16 04:55:43283

阎王连孙悟空都敢收,为何不敢收金池长老?

对于《西游记》当中的金池长老,不知道大家还有多少印象呢?金池长老在《西游记》当中,就是在观音禅院想要偷唐僧的袈裟的那个长老。很多人应该都还记得在电视剧版当中他的样子形象吧。然而你知道吗?在原著当中的金池长老已经活了两百多年了。而且他不是妖怪,不是神仙就只是一个凡人。这简直让人匪夷所思,在《西游记》当中阎王爷连孙悟空都敢收走,为何却一直都不动金池长老呢?金池长老究竟有什么身份背景,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说道一下:阎王连孙悟空都敢收,为何不敢收金池长老?(图)  第1张

《西游记》里的金池长老是观音禅院的一个住持,在看到唐僧的袈裟之后贪心,想要把袈裟据为己有。因此金池长老想要放火烧死唐僧,私吞袈裟。却没想到自作自受,不仅唐僧没事,自己的禅院也被烧掉了。而原著当中的金池长老是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自觉很丢人,因为实在没脸见人而撞墙死掉了。然而这个金池长老已经活了270岁。这个年纪放在一般的人类当中肯定是不可能的,换句话说,这个金池长老之所以能活这么久,一定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说道一下:阎王连孙悟空都敢收,为何不敢收金池长老?(图)  第2张

我们可以看一下在这段剧情当中出现的另外一个人物黑熊精。正常来说,一个普通的人类会和一个妖怪做朋友吗?别说做朋友了,恐怕连见上一面说上几句话都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然而这个黑熊怪却是金池长老的老朋友。也就是说他们相识已经很久了。那么金池长老如果像黑熊怪请教一些可以让自己延年益寿的办法也不是没有可能。尽管这些办法未必是正经的,有可能会残害到其他的人,但也确确实实让金池长老活到了270岁。

说道一下:阎王连孙悟空都敢收,为何不敢收金池长老?(图)  第3张

而且金池长老作为取经路上出现的一个人物,他所在的地方又叫观音禅院,虽然说不一定是观音来管理,但一定观音是知道的。既然观音知道,那么这个金池长老就是取经计划上的一环。因此他们需要一个这样的人来为他们完成任务,那么金池长老必然也不能死的早。换句话说,金池长老之所以能活这么久,其实也有观音在背后的支持。这也是为什么阎王爷敢收孙悟空却不敢收金池长老,因为孙悟空在当时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猴子而已,没有任何的身份背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4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