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刘备和孙尚香生了谁?(图)

散文社2022-10-16 17:27:34260

刘备和孙尚香生了谁?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刘备和孙尚香有没有生下属于他们两个的孩子,这个问题其实比较好解决了,如果对历史有一定了解的人,这个问题还是懂的,但是如果你小说看得很多了话,那这个问题就非常的疑惑了,所以多的也不说了,大家下面速度点看看吧,看看问题的正确答案!

刘备和孙尚香其实并没有生下属于自己的孩子哦,他们是没有孩子的,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如此了,如果有的人说非要变出一个来的话,那就是叫刘尚吧,小说桥段。

解密一下:刘备和孙尚香生了谁?(图)  第1张

那么有人问了,这个刘备和孙尚香为什么没有后代呢?

刘备与孙尚香的婚姻,就是彻头彻尾的一场政治婚姻,只开了花,并没打算结果。

很多朋友说刘备的生育能力有问题,我倒不觉得。

刘备到他死的时候,一共有三个亲生儿子:刘禅、刘永、刘理,另外还有几个记载不详的女儿。

刘备的生育能力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有人说曹操有25个儿子,刘备才3个,刘备肯定有问题。

这就要看看刘备和曹操的不同之处了。

首先,刘备真的很辛苦,他的前半生可以说一直都是在逃跑,未能占有立锥之地。

刘备因为起步太低,前半生一直都是打一枪换一地,一直被人追着打,很少有能安定下来过上几年安稳日子的时候。

去看看甘夫人的命运,跟刘备好上以后,被刘备在逃亡时丢掉了几回?至少三回。

怀胎十月,这个过程是不能有闪失的,刘备的处境一直朝不保夕,不去说怀不怀得上的问题,能不能生下来真的是个问题。

解密一下:刘备和孙尚香生了谁?(图)  第2张

其次,刘备前半生并没把注意力放在享福上。

不是说刘备不懂享受,是刘备享受不起。金钱、美女,这些刘备都有过,但他不敢据为己有。他是刘备啊,他有远大的志向,他要的是这个天下。所以,在他未有建树之前,美女、金钱都是他用来为自己建立功业的工具。

所以他不像曹操,还可以去抢别人老婆,刘备在乎名声比自己的性命还宝贵。

说回到孙尚香这段。

这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联姻。

别听《三国演义》说的那套,什么刘备取得了孙尚香的欢心,两人开心的洞房,后来周瑜使计又把孙尚香骗了回去,幸亏赵云及时截回了少主阿斗。

环节之间矛盾太多,不足信。

刘备娶孙尚香,就是为了巩固与东吴的关系,而东吴也是为了牵制刘备,影响刘备。

刘备睡没睡孙尚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刘备不可能和孙尚香有孩子。

因为荆州的问题如鲠在喉。

如果孙尚香和刘备有了子嗣,那么就会加入到刘备接班人位置的争夺中。

阿斗有什么背景后台吗?毛都没一根。

但是孙尚香的孩子就有后台,而且是很硬的后台,整个东吴!

到时候刘备打下的江山到底姓刘还是姓孙?

解密一下:刘备和孙尚香生了谁?(图)  第3张

所以,这场婚姻就是个形式,聪明如刘备,怎会不算到这一层,早就提防了。

也正是这样,后来才发生孙尚香偷了刘禅要逃回东吴的桥段,说到底也是想要挟刘备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