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刘弗陵传位给谁(图)

散文社2022-10-16 23:15:47225

刘弗陵传位给谁

说到刘弗陵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的,这位皇帝还是非常给力的,他虽然是西汉的第八位皇帝吧,但是起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最近很多人问了这个刘弗陵相关的故事,有人问这个刘弗陵当时是传位给了谁?这个刘弗陵之后是哪一位皇帝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解密:刘弗陵传位给谁(图)

刘弗陵死了之后并没有传位给谁,因为他是病逝的,并没有准备好继承人这些事宜,而且刘弗陵也没孩子,所以这个帝位当时是空缺的。但是国不可一日无君,所以当时的大臣们就商量选择一位新帝上位,这位新帝就是:“刘贺”。

所以刘弗陵并没有穿位给谁,而刘弗陵的下一位皇帝是“刘贺”,是大臣们一起推荐出来的。

刘弗陵和刘贺的关系

汉昭帝刘弗陵(前94年—前74年),汉武帝刘彻少子,母亲是赵婕妤(钩弋夫人),西汉第八位皇帝。

刘贺(前92年—前59年),汉武帝刘彻之孙,昌邑哀王刘髆之子,西汉第九位皇帝,也是西汉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所以刘弗陵是刘贺的叔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0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