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图)

散文社2022-10-17 11:26:33287

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

1910年5月6日,英王爱德华七世因为肺炎在白金汉宫突然去世,在他去世之后,整个欧洲都为之震动,很多欧洲大国的国王都参与了爱德华七世的葬礼,同时在这期间也留下了世界上最豪华阵容的一张照片。爱德华七世统治英国长达九年的时间,在他去世之后便是其儿子威尔士亲王乔治即位为王,被世人称之为“乔治五世”。

科普: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图)  第1张

站姿从左到右: 挪威国王哈康七世、保加利亚国王费迪南德、葡萄牙和阿尔加维国王曼努埃尔二世、 德国和普鲁士皇帝威廉二世、希腊国王乔治一世和比利时国王阿尔伯特一世。

坐姿从左到右。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英国国王乔治五世、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八世。

然而不久之后九位君主中有四位被废黜,一位被暗杀。照片中所代表的九个君主国中,如今只有五个还存在。

科普: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图)  第2张

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 ,西班牙虽然在一战中保持了中立,但是仍没有逃过大劫——西班牙流感。第一次世界大战导致的军民死亡达到了了1500万,而西班牙流感大约导致5000万人死亡,它成为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大流行病之一,仅次于黑死病。阿方索十三世在1931年因西班牙内战而逊位了。

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八世,爱德华七世的妹夫。1912年死于中风,没活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丹麦同样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保持了中立。

挪威国王哈康七世,爱德华七世皇后的侄子,唯一一位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国王。第一次世界大战挪威选择了中立,但第二次世界大战挪威在40年遭到德国入侵,皇室和政府不得不流亡英国并继续领导挪威进行了5年的地下抵抗运动,直到45年才返回挪威。哈康七世病逝于1957年。

科普: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图)  第3张

保加利亚国王费迪南德,在一战时加入了同盟国,被希腊击败,后来被迫逊位了。

葡萄牙的曼努埃尔二世,在参加葬礼后不到5个月就被人推翻而逊位流亡到了英国,一直都没能再上台。第一次世界大战亲英的葡萄牙站在了英国一边,成功混成了战胜国。

德皇威廉二世,爱德华七世的侄子,在葬礼上穿着嫣红的英国陆军元帅服,手执元帅杖。他是一战主要策划者,和闪电战计划的创始人。1918年迫于战败和国内的革命压力,威廉二世退位,1941年威廉二世在荷兰病逝。

科普: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图)  第4张

希腊国王乔治一世,也是爱德华七世的妹夫,现代希腊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共在位50年),于1913年被暗杀。

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一世,当时35岁,刚刚即位一年,是所有参加葬礼国王中最年轻的一个。4年后威廉二世找他借道进攻法国的时候,阿尔贝回答说:“我管理国家,不管理道路!”(I rule a nation, not a road!),统帅比利时军队坚守安特卫普和列日要塞,成功地阻滞了德军的进攻脚步。

科普:世界最豪华阵容照片是怎样的?一张照片9位国王(图)  第5张

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未能参加葬礼,因为他的母亲和乔治五世的母亲是同胞姐妹。下图可以看到二人有多相像。

爱德华七世的葬礼是当时欧洲君主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最后一次会面,随后这场战争就彻底改变了欧洲。

一战中的三位主角威廉二世、乔治五世及尼古拉二世,他们仨其实是表兄弟,一句“无情最是帝王家”用来形容他们最贴切不过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4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