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长江三峡指的是哪三峡?(图)

散文社2022-10-17 18:57:01222

长江三峡指的是哪三峡?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长江三峡到底是指哪三峡呢?其实这个问题也非常有意思了,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其实问题什么的也就那么回事了,可以一起来学习看看,看看这个答案的具体答案吧,一起来学习看看哦!

长江三峡指:瞿塘峡、巫峡、西陵峡。

揭秘一下:长江三峡指的是哪三峡?(图)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全长192千米。长江三回峡是瞿塘峡、巫峡答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1、长江三峡中最雄伟的峡谷——瞿塘峡:以“雄”著称。它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山,东迄重庆市巫山县大溪镇,是长江三峡中最短的一个,全长虽然只有8千米,但却有“西控巴渝收万壑,东连荆楚压群山”的雄伟气势,在长江三段的峡谷中,它最短,最狭,最险,气势和景色也最为雄奇壮观。

2、长江三峡中最秀丽的峡谷——巫峡:以“秀”著称,是长江三峡最精彩的一段。位于重庆巫山和湖北巴东两县境内,西起巫山县城东面的大宁河口,东迄巴东县官渡口,绵延四十余千米。巫峡以巫山得名。它幽深秀丽,千姿百态,以俊秀著称天下。巫山云雨的奇妙景观充满诗情画意,令人叹为观止。

3、长江三峡中最惊险的峡谷——西陵峡:以“险”著称。它西起秭归县香溪口,东止宜昌市南津关,全长约76千米,是长江三峡中最长的峡谷。整个西陵峡由高山峡谷和险滩礁石组成,峡中有峡,大峡套小峡,滩中有滩,大滩含小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7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