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复仇星真的存在吗?真的每2600万年毁灭一次地球生命吗?(图)

散文社2022-10-18 00:32:20222

复仇星真的存在吗?真的每2600万年毁灭一次地球生命吗?

在整个地球的史当中,先后发生了有5次生物大灭绝事件,人们听到的最对的恐龙灭绝事件就是其中一次。这些事件被认为是由小行星撞击造成的,造成气候变化或大规模火山喷发。但这些可怕事件可能是由一颗神秘星球引起的。在八十年代初期,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大胆假设,试图解释地质记录中大灭绝的周期性。

看一下:复仇星真的存在吗?真的每2600万年毁灭一次地球生命吗?(图)  第1张

这种现象似乎每2600万年左右发生一次。可能是因为太阳还有一个伴星。这颗伴星被命名为“复仇星”,负责破坏地球上的生命。

看一下:复仇星真的存在吗?真的每2600万年毁灭一次地球生命吗?(图)  第2张

如果复仇星确实存在,它可能是一颗红矮星。在距离太阳非常遥远的轨道运行,并可能操纵小行星与地球碰撞。但天文学至今未能找到有关复仇星的任何证据。还有人推测如果它确实存在,可能是棕色或白色的矮星或是一颗质量只有木星几倍的低质量恒星。这种恒星发出的光线非常微弱,使其很难被发现。

看一下:复仇星真的存在吗?真的每2600万年毁灭一次地球生命吗?(图)  第3张

可能复仇星已经在那里了,我们还没有找到它。它可能在冰冷的奥尔特星云中,太阳系最外围。它的引力可以操控彗星轨道,以每2600万年左右与地球相撞。但是现在科学家使用功能强大的红外望远镜。能够在距离十光年内探测到-123.15摄氏度的褐矮星。即使采用了这么先进的技术,我们也没有探测到复仇星。因此不必过分担心。

为了应对这些每每呼啸而过的可怕小行星,我们需要找出一种防止地球被击中的方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