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云南鲜花饼原料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8 11:52:06250

云南鲜花饼原料是什么

近年来鲜花饼一直广受各位食客的欢迎,其中云南鲜花饼最为出名。在云南,鲜花饼已经是最经典的点心之一,而鲜花饼的历史已有百年之久,据说还曾受到过乾隆皇帝的钦点。很多小伙伴喜欢吃鲜花饼,但对其中的原料并不是很了解,那今天就准备借此机会跟大家讲讲有关鲜花饼在制作方面的小知识,还有具体做法以及品牌推荐。如果你从来都没吃过的话,就不要继续错过这样的美食了。

看一下:云南鲜花饼原料是什么(图)  第1张

1、云南鲜花饼原料

云南鲜花饼的原料用的是玫瑰花瓣。鲜花饼起源于300多年前的清朝,由一位制饼师傅发明。由云南特有的上等食用玫瑰花入料制得的鲜花饼,拥有芳香四溢的玫瑰香以及美容养颜的功效,因此成为宫廷御点,深得乾隆皇帝喜爱。乾隆皇帝还曾经为鲜花饼开了一个特赦令,但凡进贡鲜花饼的,一概能够不用奏请,直接上贡!可见鲜花饼自古以来便是闻名遐迩。

据晚清《燕京岁时录》记载:“四月以玫瑰花为之者,谓之玫瑰饼。以藤萝花为之者,谓之藤萝饼。皆应时之食物也。”被钦点为“祭神点心”,还被收录《本草纲目拾遗》中鲜花饼在中国许多地方都有制的传统,现今尤以云南特产的鲜花饼为知名,已经享誉全球。原因之一是云南有中国最大的鲜花种植基地及最大的交易中心。

新鲜的玫瑰花饼,外皮是以优质小麦面为原料,可口的蜂蜜和花瓣结合,皮薄馅多,轻轻咬一口酥皮起千层,夹心看得见的花瓣,芳香四溢!云南鲜花饼大多微甜,然而甜的东西,总会让人暖心,尤其是鲜花萦绕,口齿生香的时候,满满的幸福感!

看一下:云南鲜花饼原料是什么(图)  第2张

2、鲜花饼怎么做

水油皮:中筋粉200克,细砂糖30克,水90克,猪油20克。

油酥:中筋面粉160克,猪油100克。

①做水油皮。把上面水油皮的材料揉在一起,揉成面团。

②做油酥皮。把中筋面粉160克和猪油100克混合即可。

③分别将水油皮和油酥皮团成大小均匀的面团,松弛20分钟。

④水油皮压扁包住一份油酥。再把水油皮收口揉成面团。然后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再像圆筒一样卷起来。再次擀成牛舌状。然后再次卷起来。接着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圆面皮。

⑤玫瑰花酱用干净的细沙网过滤掉,玫瑰液再用手轻轻按压几次,让玫瑰花里的液体彻底渗漏干。将过滤后的玫瑰花瓣,用手揉成大小均匀的团。

⑥用一块擀开的面团裹住一份玫瑰花酱。口朝下将口收紧,用掌心略略压扁。

⑦刷上适量蛋液,放烤箱200度20分钟左右。

看一下:云南鲜花饼原料是什么(图)  第3张

3、哪家鲜花饼好吃

潘祥记

潘祥记的鲜花饼甜度适中,也算是一家老字号了,而且有两种不同规格的鲜花饼:40克和30克,丰富了顾客的选择,各位追求精致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的吃一块,不用怕胖。潘祥记在云南各大景点都有线下门店,主打的现烤鲜花饼很远就能闻见烤制的香气,外皮很酥,有点薄,但是馅料玫瑰的香味不足,没有玫瑰特有的清香,而且比较甜。

嘉华

嘉华鲜花饼种类比较多,珍香、松仁、紫薯、云腿等等,口味齐全,饼皮有浓浓的牛油味。而且嘉华鲜花饼在昆明、大理、丽江的线下门店很多,在各大景区走几段路就有一家,不用专门找,方便购买。不过嘉华鲜花饼口味比较甜,特别是果仁玫瑰饼,里面除了玫瑰馅料,还加入了果干,甜度比较高,适合喜欢甜食的朋友。

花喵

花喵做的鲜花饼味道很香,而且很特别,馅料是秘制玫瑰花酱,甜而不腻,面粉、蜂蜜、黄油等原材料质量也挺好,吃起来很健康。花喵产品很丰富,软糯可口的冰团、脆脆香香的玫瑰小酥饼、独特的水酥玫瑰饼、咸香的荞面云腿玫瑰饼、黄油味浓郁的玫瑰酥等都值得一试。花喵在云南本地知名度比较高,当地人购买的比较多。花喵是这几年兴起的潮流鲜花饼品牌,更在乎消费者体验和品牌的质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2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