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苏义简历史原型介绍(图)

散文社2022-10-18 19:27:38481

苏义简历史原型介绍

在《大宋宫词》这部剧中,苏义简和刘娥产生了不少交集,对于刘娥来说,苏义简算是她的恩人。苏义简对刘娥好,让很多人觉得他是不是喜欢刘娥,不过以苏义简的为人来说,他应该只是欣赏刘娥,为大宋和赵恒做好事。苏义简这个角色在历史上有原型存在,不过他的真实经历和剧中的苏义简完全不一样,这点大家还是要以作区分。想了解更多的话,就不要错过下文啦。

揭露一下:苏义简历史原型介绍(图)  第1张

1、苏义简和刘娥关系

苏义简出身寒门,一开始是秦王府上的幕僚,后来因为刘娥留在了赵恒身边当官。苏义简与刘娥很早就认识了,后来也是他几次救刘娥于危难之际,他是刘娥的朋友,更是刘娥信任的人。苏义简为人正直磊落,他对刘娥的感情比较复杂。

当时刘娥抱着襄王妃的孩子被人刺杀,所有人认为刘娥是凶手,后来郭王妃的父亲为了郭王妃的好名声,于是假意去救刘娥,而操作这件事的人就是苏义简。

揭露一下:苏义简历史原型介绍(图)  第2张

苏义简意外得知自己要救的人是嫂嫂刘娥,于是真的将她从大牢中救了出来。后来到秦王府也是苏义简灵机一动让刘娥进入秦王府为婢,甚至是在秦王谋反这件事情上也是苏义简帮助刘娥。

后来刘娥在山中生子,还是苏义简及时赶来将刘娥找到。苏义简不仅仅是救刘娥这么简单,而且是真心实意的为她着想。很多观众看到这里纷纷好奇他和刘娥的关系,从剧情来看,苏义简叫刘娥为嫂嫂,大概是刘娥在跟赵恒好之前有一个丈夫,而且是苏义简的大哥,这个大哥可能也不是亲大哥,只是朋友的关系。

观众从苏义简对待刘娥的态度来看,怀疑他是喜欢刘娥的。

揭露一下:苏义简历史原型介绍(图)  第3张

2、苏义简历史原型

据悉,苏义简的原型人物是北宋官员苏易简。

历史上,苏易简于太平兴国五年考中进士,在科考复试中写的文章深得宋太宗的赏识,宋太宗感慨称“君臣千载遇”,觉得他的文章和才情可以名扬天下,钦点苏易简为甲科状元,那一年,苏易简年仅二十二岁。

苏易简知识渊博,才思敏捷,以擅长写文章而出名。他在宋太宗时期曾当过翰林学士、参知政事等,流传于世的代表作有《文房四谱》、《续翰林志》等。

揭露一下:苏义简历史原型介绍(图)  第4张

不过跟《大宋宫词》中有所不同的是,历史上苏易简在宋太宗时期就病逝了,年仅三十九岁。也就是说真实的他根本就没有活到宋真宗那个时候,跟刘娥更不可能有任何交集。

苏易简死后,宋太宗深感惋惜,还特意给他写了一对挽联,挽联内容是:“时向玉堂寻旧迹,八花砖上日空长。”

《大宋宫词》以大宋为历史背景,有涉及不少历史上的大事件,不过本剧属于改编作品,很多内容都是虚构的,并非史料真实记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5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