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三星堆太阳轮是干什么用的(图)

散文社2022-10-19 00:22:24267

三星堆太阳轮是干什么用的

在三星堆的遗址当中,总计发现了有6个太阳轮,都是国内禁止出国展出的文物之一,其历史距离如今有着4800-3600年的历史。三星堆出土必属精品,可以说每一件文物都能够轰动历史界。用英国媒体的观点来说,三星堆的发现,意义重要程度甚至超过了秦始皇兵马俑,比兵马俑更震撼人心。

其实青铜太阳轮,在三星堆里面并不是最震撼人心的,但是却是最神秘的文物之一,被人认为是外星作品之一,因为这个东西像我们近代的汽车方向盘,当然在古代没有汽车,古人却能做出来这样的东西,这个东西到底有什么作用呢,这个东西的作用基本上有几种说法。

有关:三星堆太阳轮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1张

1、首先来说说这个东西的结构,五根把圆形平均分开,每一个之间的距离基本上一样,误差不超过一度,也就是说五个位置之间的距离可以说是相等的,只是在几千年前,古人用什么方法把一个圆平均分成五分,这个才是让人完全想不通的地方,这也难怪说被称为外星产物的原因。

有关:三星堆太阳轮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2张

2、这个东西到底有什么作用,最靠谱的解释就是,这个东西之所以被称为青铜太阳轮,不只是外观形象类似,更重要的是他的作用,因为专家用这个来测试了天文,最终的结果是几个特殊的节气刚好是这个青铜太阳轮的五角,精度非常的高,所以基本上认定这个东西是用来测量天文的仪器。

有关:三星堆太阳轮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3张

3、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就是,这个东西是用来代表太阳的,但是并不是崇拜太阳,而是恐惧太阳,内点代表太阳,五个青铜边代表阳光,外圈代表围住太阳,把太阳关起来,而且发现这个东西的地方是祭坛,也就是祭祀活动的地方,所以这个东西还有可能是当做太阳一样献祭。

有关:三星堆太阳轮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4张

现在都只是猜测,根本没有人知道这个东西的具体用途,毕竟几千年前的东西,有什么作用其实已经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这些东西给考古带来的震撼和疑惑,也就是说三星堆遗址发现的东西,每一件都超出大家的认知,很多以为是神话传说中的东西,但是在三星堆遗址里面真实的出现了代表物,上古时期的很多传说也许并不是虚假虚构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7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