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齐铁嘴和佛爷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19 03:41:10566

齐铁嘴和佛爷什么关系

《老九门》中,齐铁嘴的能力虽然算不上很强,但他为人十分忠心,特别是忠于佛爷张启山,只要是张启山向他开口,齐铁嘴什么都愿意做。齐铁嘴这个角色之所以能收获一定关注度,也是因为网友都很好奇他和张启山的关系。那这次正好借此机会,跟大家讲讲有关齐铁嘴的故事,看看他早期的一些经历。

分析一下:齐铁嘴和佛爷什么关系(图)  第1张

1、齐铁嘴会武功吗

老九门中的九个当家人,每个当家人都各有所长,会武功算是最基本的能力。但唯独八爷齐铁嘴不会武功,他只有一手占卜能力,本身是一个纯粹的文弱书生。而八爷对待佛爷张启山简直可以用赖皮虫来形容了,不管走到哪里都跟在佛爷身边,虽然为人比较胆小但对于佛爷的吩咐却没有丝毫犹豫,上刀山下火海都愿意。

当年张启山父亲因为与外姓女子通婚本来是要被杀死的,是他父亲用一只手的代价保下他但也让他们一家人被张家驱逐,没想到在逃亡途中遭遇日本人和土匪等袭击,最终只有张启山一个人成功逃往长沙。到了长沙之后张启山开始不断结交各种各样的当地豪杰,参军立下很多战功,同时还不断展现了自己的盗墓能力,这让他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军阀势力,组建了盗墓组织老九门,成为九门之首。

分析一下:齐铁嘴和佛爷什么关系(图)  第2张

张启山与齐铁嘴的结识也在这个时候,当时齐铁嘴因为得罪了日本人和黑帮,被他们绑架准备杀掉的时候,全长沙没有一个人愿意来救他,只有佛爷张启山独闯老巢,拼了命地将他救下来。自此之后八爷齐铁嘴就对佛爷张启山唯命是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也变得牢不可破,以此来感谢佛爷的救命之恩。

分析一下:齐铁嘴和佛爷什么关系(图)  第3张

2、齐铁嘴和佛爷

在老九门时期也是民国时期,当时国家并非和平时代,日本人对于中国的觊觎之心不是一天两天了,发生动乱是很平常的事情,对于只会占卜之术但没有丝毫武功的八爷齐铁嘴来说想要生存下来光靠自己是非常非常难的。

齐铁嘴本身没有什么自保能力,在当年他被绑架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如果没有强大的庇护是很难有什么安全感,对于未知危险是无法规避的。所以齐铁嘴知道必须要找一个大树靠着,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在这个动乱不堪的社会下生存。而当时佛爷张启山无疑是最强大的,曾经也救过自己一命,不像其他当家人根本不把自己当一回事,所以齐铁嘴想来想去也只有投靠佛爷这一条路才能让自己更好的生存下去。于是就有了《老九门》中齐铁嘴对佛爷的完全信任和依赖。

分析一下:齐铁嘴和佛爷什么关系(图)  第4张

当然除了救命之恩和无可奈何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齐铁嘴本身的性格决定,在《老九门》中我们也看到其实齐铁嘴虽然处于盗墓行业,但本身性格还是非常胆小的。大家还记得第一集的时候因为发现不明列车驶入长沙,佛爷让副官去请八爷过来,当时张日山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就是:如果八爷知道是这种情况肯定不会来的,是佛爷用威胁语言“不来就毙了他”才逼得八爷齐铁嘴硬着头皮进入车厢的。后来在进入古墓的时候也是如此,齐铁嘴无时无刻都在佛爷张启山身边,完全依靠着张启山这个大靠山,丝毫不敢离开佛爷身边一刻。

由此可见,八爷齐铁嘴之所以这么无条件的信任和依靠佛爷张启山,究其原因除了救命之恩外,更重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当时外部动乱的环境和自身性格等多重原因所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8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